8福瘦身操

◎張大虹&nbsp

8福操練,不用花大錢上健身房、吃減肥藥,不用花時間早起晚睡,

免費的減肥秘笈大公開,我做得到,你也能做到!

&nbsp

「親愛的弟兄(姊妹)啊!我願你凡事興盛,身體健壯,正如你的靈魂興盛一樣。」(約翰三書1章2節)

使徒約翰如是祝福,就是要我們基督徒過一個喜樂得勝、不虞匱乏的生活,同時有個健康的身體。而之所以能夠如此,是因為我們的靈魂蒙耶穌拯救,聖靈居住在心中結出各樣屬靈的果子。因而,我們信耶穌的人,是內在、外在相匹配:有了健康的心靈,就有健壯的身體,也有了健全的生活。若我們再加入使徒保羅的意見──操練身體,益處還少;唯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更可以知道,敬虔的心靈,才能鍛鍊健康的身體,「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來」。

控制體重不只靠少吃多動

現代社會的人,特別講究健身,其中一個重點就是減重,因太多美味食物,讓我們的體重不斷上升。身體發胖,除了身體基因外,主要的問題就是「吃」,進到身體的食物越多,就越容易胖,誰都知道這道理,卻都很難抵擋食慾。因此,我們解決「食慾」的問題,就解決大部分減重的問題。這食慾,是跟心中慾望有絕對關係,也就關聯到前面所講的「敬虔的心靈」。美國出版的一本書,是教導基督徒用禱告來減重,正是說明:控制體重,是由我們的心思意念開始去做,而不是單靠飲食運動。

8福瘦身心法

耶穌登山寶訓的8福,正是給我們一種敬虔的心靈,同時也給我們有效的減肥「心」法。其要訣如下:

「虛心的人」,是說心中貧窮的人有福氣。心中貧窮,就是心中維持缺乏的狀態,也就是心中沒有物質的慾望充滿。心中沒有對大餐糕點食慾,也沒有無聊磕牙的慾望,就會遠離食物。怎樣清心呢?詩篇常提到「仇敵」,讀詩篇靈修就是在對付自己「食慾」這仇敵,把「不當的食慾」當作自己的敵人,因它毀壞我們的健康,我們就要抵擋它。如此不讓自己肉體過於享受,自然能親近神,「天國──上帝」就屬我們的了。

「哀痛的人」,在表達一個人傷痛的心態,是因著失落而引起的悲傷。如果美食當前無法享受,如果被限制飲食,都會引起我們食慾無法滿足而感到難過。有人說:「減肥的人生是黑白的」,如果我們因限制自己飲食而感到難過,就有福了,因為有健康的身體來安慰我們,作為獎賞。

「溫柔的人」,指出我們心中是謙和的,聽得進別人的勸解,也和氣對待外界。我們聽了太多身體超重的壞處,也知道很多減重方法,更知道貪吃是身體健康的禍因,但就是進不到心坎中,也自以為是的自我中心不屑減重。只有溫柔,願意遵從少吃法則的心靈,才能到達健康的園地(承受健康地土)。

「飢渴慕義的人」,心裡極為希望做正確的事情的人,是有福的。減重對身體健康是正確作法,適度節食禁食對減重是正確作法。如果我們全心的去做這些正確的的事,我們必蒙心靈滿足的福氣(必得飽足),因為We did it!節食減重是有成就的福氣。

「憐恤人的人」,憐恤是一種體貼寬容又仁慈的心靈,我們是不是有憐恤自己的身體健康呢?也就是說,知道身體保健的不易,很容易輸在食慾上,如此就要體貼那種對自己的嚴苛限制作法,而不去寬容肉體放縱食慾。我們憐憫並制伏肉體的軟弱,上帝也會憐憫我們,賜予健康的身體。

「清心的人」,這可以說是單純的人,凡事不複雜。生活單純,不需加油添醋,也可很有品質。不是吃得好就是有生活品質,吃得多更不是好生活。讓食物單純就是為了維持生命,而不讓之成為美食享受或填補虛空之用,自然可脫離食慾轄制,不讓肚腹成為自己的神,而得見天上的父。

「使人和睦的人」,是一位和平締造者,是一位帶來平安的人。我們有與自己和好嗎?我們有奪去自己的平安嗎?高漲的食慾和低落的情緒,造成我們以大吃特吃來解決,就是破壞自我的和平相處,奪去身體的平安。讓我們做一個與自己和好的人,愛惜自己的身子。托爾斯泰說:愛惜生命就是敬畏上帝,敬畏上帝者,「必稱為上帝的兒子」。

「為義受逼迫的人」,引伸到8福瘦身操,就是我們為了要做減重這正確的事情,要讓自己的食慾受到破壞,受到限制。這種強迫的思想,是為了對自己身體好,而非對身體的逼迫。只有這樣紀律的限制,我們才會少吃。有了健康的身體,我們才能成為上帝的殿,上帝的國。

這8福操練,不用花大錢上健身房、吃減肥藥,不用花時間早起晚睡,在操練敬虔的同時,就是操練身體健康了!這樣免費的減肥秘笈大公開,我做得到,你也能做到!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