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靜,得著祝福

&nbsp◎呂美滿

一早醒來,看見窗外一片明亮,就知道是溫暖的陽光,灑落在房間外的陽台上。

雖然,此時已是冬天的季節,因著連續幾天的陰天,見到如此難得的陽光,趕緊迫不及待的起床,梳理過後,帶著聖經,安靜的坐在熟悉的角落,與神開始親密的約會。

閉上眼睛,體會柔軟、溫和的陽光,照在身上的感覺,那是一種細細柔軟又綿密的感受。

翻開聖經,靜靜的看著神的話、心裡默禱著、腦袋中思考著神過去一年的教導,這樣的約會時光,讓我感到身、心、靈非常的飽足。

邊唱詩歌邊默禱,一年又即將接近尾聲。我開始回想起,在即將過去一年的時間中,我最大的學習是什麼?

我是否在信仰的生命中,又進一步更認識神?而今年我學習到「安靜」的操練,這對於一位個性急躁又直言的我而言,實在是件不容易的事!

但是神提醒我,讓我看到許多不必要的紛爭和衝突,皆因「多言」而起,這樣的事,給我許多的看見。

身為姊妹的我,如果能「謹言慎行」的話,會是何等蒙受祝福的事!因為許多「激勵人的見證」不見得會讓每個聽到的人都「感同身受」。但是許多「負面的言語」真是會叫聽見的人「身歷其境」,影響頗重。

有天晚上,在靈修時,正好讀到雅各書,在1章26節說到:「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這句話猶如當頭棒喝般打在我心頭上,重重的一擊,讓我感到難過而且非常的慚愧,又有無地自容的感覺。

我們那鑒察人心的主,豈會不知道,我內心中那一絲絲、一點點敗壞的心思和意念,我又如何能去躲避祂的眼目和面對將來的審判呢?我是何等的敗壞。

「原來我們在許多的事上都有過失;若有人在話語上沒有過失,他就是完全人,也能勒住自己的全身。」雅各書3章2節又如此說。

「是啊!主,我真是該勒住自己的舌頭!」回想起自己一整天當中說的話,有多少是無意義的話,有些話還不見得使主的名得榮耀,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多說。

於是,靠著聖靈時時的提醒,慢慢的、漸漸的我有更多時間「安靜」,並且在神面前默禱、思想,不斷學習、操練「安靜」的功課,這樣功課並不如想像中那麼的困難。然而在「安靜」中,我可以看到許多以前沒能細細觀察到的事,沒想到以更敬虔的態度留心周遭發生的人事物,竟是如此重要。

「安靜」背後的祝福,就是學會「聆聽」,這更是件讓人在靈裡,感到非常雀躍的事,唯有會「聆聽」才能真實的明白神的心意,體會到弟兄姊妹的需要。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