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牧會蒙恩路

◎ 胡翠?(高雄中會七美教會傳道師)

牧會是條蒙神賜福的道路,這2年半以來的牧會生活,因為有神同在,我能走在這條服事的道路上。

成為傳道時,心裡不免有許多擔憂。因為論口才,我沒有口才;論才華,我沒什麼特別突出的點;論牧者心腸,身旁比我有愛心的人實在太多了;論領導能力,這可考倒我了。用自己的眼光來看,我就是極其普通,但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到教會時一直在調整心態,因為長執都是自己的長輩,我有足夠的份量,來成為領導者嗎?但我發現教會的長執及弟兄姊妹,對傳道人都十分尊敬。因此當有人問我:「妳是女傳,在那裡有沒有被欺負?」我會回答「傳道人就是傳道人,不分性別及年紀。」這是我在目前服事的教會感受到的。就算我是女性,大家亦是十分尊重及用心對待。我知道這是從上帝來的權柄,這也提醒我要更慎重來看待這個職分。

另外牧會中對我最大的挑戰,莫過於要隨時去面對過去的人生經歷當中,從來沒想過會遇到的事。例如:在救護車內為即將以直昇機後送到高雄的會友禱告、到學校演講、參與建築委員會和建築師一起討論教會的建築事工等&hellip&hellip。印象最深刻的,有一天接近中午時接到電話,消息傳來教會有個老姊妹在家裡蒙主恩召。由於小島上沒有殯葬業者,也沒有火葬場,所以一切都是循著傳統的方式來處理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及其他鄉民,都十分主動來幫忙,搬動遺體、抬棺木上靈車、進出禮拜堂及安放進墓園等。由於老姊妹生前和曾孫們感情很好,所以棺木還在家時,她的曾孫便待在棺木旁臨時鋪設的床舖上玩耍,這樣的氣氛讓人感覺很平安也很溫馨。雖然在過去的經驗中,我只有參加過告別禮拜,但是上帝讓我從在遺體旁禱告,到入殮禮拜,告別禮拜到安葬禮拜,皆能以平常心去面對。在這當中面臨比較多的爭戰,是周圍出現很多世俗的意見及聲音,這讓喪家在做決定時,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在教會內時有所聞這類的事情,所以如何教導會友,確實是很重要的實踐及操練。

牧會當中許多事情,雖然我沒有經驗,但因著神的恩典,我能成為陪伴者、成為老師、成為代禱者。或許在離島牧會,一般人看來會覺得比較辛苦、孤單,但其實上帝的恩典不論到哪裡都是豐豐富富的。在這裡有熱情的會友讓我有吃不完的土雞蛋及鮮魚;在這裡有愛禱告的會友,讓我看到一群願意為教會守望的人;在這裡有願意追求的會友,讓我親身經歷到上帝行的神蹟奇事。上帝對這島嶼的祝福,豐盛有餘,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可以來七美走一趟,我將為親自帶您體驗與解說。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感謝上帝,在牧會路上,我處處經歷祂的恩典,時時感受祂的同在。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