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奉人生 主恩相隨

&nbsp◎鄭浚豪(總會傳道委員會傳道師)

從台南神學院道碩畢業後,請了2年進修學假,相較於同班同學已踏上禾場牧會,我卻還以神學生的身分穿梭在校園中。回想這5年歲月,的確是充滿了酸甜苦辣,但因為有上帝的憐憫,使我在其中更認識祂的愛與公義。因此更有著使命感的催迫,冀望在未來牧會的日子裡,可以真正落實「行公義、好憐憫、心謙卑」的事奉人生。
對於甫從神學院畢業且受派的傳道師來說,「牧會」與「機構」是2個世界,而且一般認為「機構=大專中心」,雖然現在受派的制度已經進步到多元且依專長分派,但是大部分仍以到教會牧會為首選。豈料受派前夕,我接到牧長來電邀請到總會事務所一起同工,加上長輩們的鼓勵打氣,使我意外地在機構(即總會事務所)揭開事奉人生的序幕。
我在總會事務所的事工,是擔任「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的專員,因此也有許多機會與各中區會的牧長同工互動和接觸。這半年來,參與了大大小小的會議和活動,包括了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和葉明翰牧師的民俗與宣教研習會,都讓我記憶深刻。
因為這2個活動都是馬拉松式的行程,透過東西南北的奔波,飛機、高鐵的搭乘,目的是要將福音好消息傳遍台灣的所有角落。而貼身陪伴古倫神父與葉明翰牧師時,我在觀察中發現,2位皆是年過七旬的老人家,但是對於傳福音和佈道的熱忱,卻不因為肉體的疲勞或行程的緊湊而有所阻撓。
比如在今年3月1日到6日進行葉明翰牧師的民俗與宣教,葉牧師與我從東部場次結束後,馬不停蹄的上火車搭南迴線到屏東,再深入到排灣春日鄉古華教會,接著又趕到高雄縣鳳山。當旁人關心葉牧師的健康與體力時,他卻回應說:「為主見證宣教,我的字典裡沒有『享受』二字。」相同的在去年古倫神父心靈分享會,雖然第一場在花蓮的行程,因為風雨氣候不佳的緣故而一度無法抵達,但是古倫神父卻建議不如改搭火車前往,事後雖然飛機順利出發並抵達,但他卻不因為旅途的辛苦而有情緒或是體力不濟的問題,重點是當天是他剛到台灣後立即又飛往花蓮。宣教使命使然,他們2位的「敬業」與「專業」深深的影響我,我學到事奉人生不能被侷限在是否「適應」,反而是要明白有否「投入」。
當了半年傳道師尚未「度晬(週歲)」,還有諸多事情在學習摸索,但感謝上帝,安排許多基督忠僕成為我效法的典範,期許自己在聖靈的引導帶領之下,可以敬業──「盡心、盡性、盡力」;專業──「神學、聖經、道德、靈修」兩者兼具,在未來的服事裡榮神益人。
&nbsp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