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組合新契機

&nbsp◎周成輝(夫勒夫,排灣中會久原教會傳道師)

在華燈初上的街道上,開著我的福特緩緩爬上連接屏東與高雄的新式高屏大橋,向著在去年才剛剛設立的「久原教會」前進。這是一個新設立的教會,而我是甫從神學院畢業的新傳道;我和她都是教會界的新生,我們都在去年的九月初次見面。

猶記得剛進入教會的那一段期間,我們就像是被人介紹見面的排灣族青年及排灣族少女,少年懷抱著一份熱情想把自己所學的傾囊相授。殊不知在面對新環境的她是需要很多的耐心與細心去提攜來教育以及陪伴。而時間就在我們彼此摸索及認識當中不知不覺的流逝,也就這樣彼此相伴過了7個月。

在這個7個月當中,少年常常因為面對許多難解的問題及困境,反思自己是否可以勝任,但是更多的時候是因為少年自己個性的急躁與自我意識才產生了那些他看似為難的事。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章9節)這句經文就像部落中的耆老給經驗不足而面臨挫敗的少年極大的安慰,因為他知道這是一個成長的機會,從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男孩學習成為一個體貼為他人著想的男人。她需要的不單是新資訊的學習,同時也是需要彼此陪伴與共同成長。就這樣他們越來越契合。

似乎憂愁,卻是常常快樂的;似乎貧窮,卻是叫許多人富足的;似乎一無所有,卻是樣樣都有的。(哥林多後書6章10節)久原教會雖是一個在九曲堂地區剛剛新設立的教會,我們沒有厚實的鋼筋水泥牆,有的只是組合加蓋的鐵皮屋,我們不是獨門獨棟的建築,而只是鐵皮廠房的其中一間,與隔壁的檳榔攤及咖啡店共用一面鐵皮牆。但是我們知道在這地方是上主的福音將要宣揚的地方,而我們更感謝各教會及每一個關心都市原住民教會的同工及弟兄姊妹,因為你們,我們有了禮拜的椅子,因為你們,我們有了全新列表機、飲水機、各樣的書籍,以及一個很溫馨的聖誕禮拜與活動。各樣的恩典看似沒有,卻是樣樣都有。

一個新的教會遇見一個新的傳道師,這一個「新」組合,是一個挑戰,然在這挑戰與組合中,我們看見神恩典的帶領。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