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會遇的起點

&nbsp立志投注終生為愛地球而行動的日本青年Yuji,開始敘利亞徒步種樹旅行,這段路程也是使徒保羅傳道行程中的一段,保羅傳揚基督福音、Yuji宣達愛與和平理念,他們的行動都帶來愛與盼望;本報將每個月一次由陳惠世牧師協助翻譯,刊登Yuji行旅專文,與您一同關心這段旅程。

文◎ Yuji Miyata

譯◎&nbsp陳惠世

2011年2月10日,我從日本搭乘飛機前往敘利亞,開始我2011年到2012年從敘利亞向著倫敦的徒步旅程。這段超過5000公里的旅程,是一段很長的距離,我預計在2012年倫敦奧運開幕前完成。

從2007年開始徒步到現在,我已經走過了漫長的里程,越過高山、行過海岸、涉過溪流,面對過各種不同形式的環境。但這次的徒步旅程,卻是首次需要連續走遙遠的距離並穿越沙漠地,所以我心中混雜著忐忑不安與對地球和平盼望的心情。帶著複雜的心情,我抵達了敘利亞的首都大馬士革。敘利亞人的熱情歡迎和善良心意,掃除了我的不安與害怕,讓我恢復信心!&nbsp

2月17日我開始徒步,從敘利亞的大馬士革朝著倫敦方向前進。經過大馬士革之後,東北方出現一座高山,山上覆蓋一層乾旱地區特有的黃沙,雖讓人分不清那是沙山或岩山,卻令人深刻感受到自己真的已經來到了中東地區!繼續徒步2天後,高山已經在我的左手邊!

還未抵達敘利亞之前,我原以為敘利亞看不到綠色田野,也難以想像敘利亞人到底是怎樣的人。但開始徒步以後,我發現敘利亞有很多的綠地。敘利亞是盛產橄欖的國家,隨處可見翠綠的橄欖樹,即使在強烈乾旱的地方,也處處可見地上美麗的花朵!跟敘利亞人相遇後,我發現敘利亞人很善良,跟他們碰面時,他們總是熱情的說:「歡迎!」經過大馬士革之後,有些當地人邀請我到他們家裡喝茶,中午時分,也有人邀請我到他們家裡用餐,讓我深深感受到敘利亞人的仁慈和熱情!

來到敘利亞才1個多星期,我就深深喜歡這個地方和這裡的人們。從Adra走到Al Qutayfeh時,我與當地人有一場美麗的會遇,他們邀請我到家裡去,我們還一起種了橄欖樹。雖然這是從敘利亞的大馬士革走向倫敦的開始,但是一步接一步,我將盡最大心力,努力為地球與和平持續地徒步種樹!

&nbsp

譯者雲彩語錄

和平之路是漫長的朝聖之旅,旅程也許不盡順利,但和平使者所帶的和平信息卻能突破各樣藩離,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使人與大地合而為一。世事多變、人心惶惑的今日,和平之路雖似遙遠,只要不放棄努力,即使步履緩緩,一步步不斷的前進,相信終能抵達朝聖之地!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