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他的死,我罪得赦

◎呂美滿

每當聽見有人要受洗,內心就非常的開心。因為,神的家裡又多了一位弟兄或姊妹,更表示我們屬靈的手足越來越多;能夠接受耶穌為個人救主的人,都是蒙恩有福之人。

參加過許多的受洗典禮,看到受洗者個個感動的表情,讓我偶而會想起,我當年受洗的情景。那天,我彷彿見了「異象」,這個「看見」實在是難以形容!
那是個復活節主日,記得一同受洗的有2位弟兄,還有包含我與媽媽在內的3位姊妹。我決定信耶穌,受洗成為基督徒時,只知道天父上帝、耶穌、聖靈保惠師,三位一體的主。對於聖靈的工作則是因著我的屬靈母親(潘黃瓊慈)的教導,慢慢明白祂的屬性。
在等待「洗禮」時刻,與眾人一起坐在會堂的椅子上,內心雖然緊張,但是依然預備心等待儀式開始,雖然在會堂裡充滿著吵雜的聲響,但是並不影響我對神的禱告。
就在我閉上眼睛時,我彷彿看到聖壇前「耶穌被釘在木頭的十字架上。那原本白晰的皮膚內裡,全部透滿藏青色的瘀血,全身的皮膚,沒有一塊是完整的,上面佈滿一條條被鞭撻過的痕跡、血跡斑斑及血點&hellip&hellip難以形容的畫面和震撼」,那真實又立體的畫面,浮現在眼前。我緊張地睜開眼睛,張望四周,會堂裡依然是聲響吵雜,有人正走動著。按捺住緊張害怕的心,我再次閉上眼,那幅真實又立體的景象又再度出現;這時一道極為溫暖的暖流,從頭流遍全身,眼淚再也止不住的流下,而整個受洗過程,我是淚流滿面,我真實體會到「因祂的死,我罪得赦免」那種真實感受!
如今,受洗近20年,在報章雜誌或高科技的影像中,在拍攝有關於「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相關的畫面,都無法真實呈現耶穌為世人的罪受苦的十分之一感受。所以有人曾說過:「若我們不脫離老我的罪,或是繼續犯罪,就是將耶穌再次釘在十字架上!」那是件何等殘忍的事!
我曾將這樣的「看見」與我的屬靈母親分享,她非常的高興,直說我是位「蒙福的女子」。如今她已返回天家多年,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對我的每一個教導,她的生命就是個「見證」,對神忠心、對人用心、對事奉的態度專心。我也永遠不會忘記,受洗那天所經歷的一切,那畫面時常提醒我「罪得赦免」的恩典,提醒我重生後該活出的生命。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