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豐富之愛

&nbsp文圖◎ Yuji Miyata &nbsp 譯◎陳惠世

立志投注終生為愛地球而行動的日本青年Yuji,2011年2月中旬開始敘利亞徒步種樹旅行,這段路程也是使徒保羅傳道行程中的一段,保羅傳揚基督福音、Yuji宣達愛與和平理念,他們的行動都帶來愛與盼望;本報將每個月一次由陳惠世牧師協助翻譯,刊登Yuji行旅專文,與您一同關心這段旅程。

3月15日我徒步抵達了哈瑪(Hama)。在我離開安奈卜克(An Nabk)之後,沿途經過很多沙丘地,但是在距離安奈卜克40公里之後,周遭環境卻顯得全然不同,原本一片乾燥的沙漠地,此時頓然變成了一片綠林。

在我走過漫長的荒漠地之後,眼前這一片綿延的綠野上,有著美麗的花朵和翠綠的林木,動物和人們極其安詳的倘佯於大地。這景象,給我的感覺就像在沙漠地突然發現了綠洲一樣。面對「沙漠」與「綠野」這麼大的環境差異,真讓人難以相信這都是敘利亞!

最近幾天前,敘利亞的春風開始報到,青草和樹木一片青翠,美麗的黃花遍開全地。我沿著這片風光美麗的青翠原野走到了一處叫做馬雷安諾曼(Maarret Annooman)的城鎮,這裡距離土耳其的邊界只有60公里。在我的徒步計畫中,我預計從艾得巴(Idrb)邊界走進土耳其。

當我感受到大自然美景時,身心總是充滿了無比的愉悅,於是深深體認到自己其實也是地球所孕育的大自然的一部分。

在最近的這兩星期當中,我在霍姆斯(Homs)種了11棵樹,在哈瑪種了12棵樹,在索朗(Soran)種了1棵樹。在這幾次的種樹經驗當中,最讓我感到特別的事情是發生在霍姆斯。那天,天氣非常晴朗,但是當我們種完了所有的樹以後,前方的天空卻突然出現了一道明亮美麗的彩虹,過了不久,竟然開始下起雨來!這美好的經驗,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地球喜悅我們所做的,所以向我們說謝謝一樣!

在徒步種樹的過程中,我經常可以感受到大自然的喜悅,同時我的身心也充滿了無比的愉悅,就誠如我的恩師保羅.科羅曼(Paul Coleman)所說:「當我們向地球致上微薄的感謝和愛意時,地球卻總是回報我們無以數計的豐富之愛!」霍姆斯的種樹經歷,讓我再次深深的感受到地球的豐富美好!

譯者雲彩語錄

上帝藉萬物的光明美麗彰顯祂的豐富與慈愛,仔細體會地球給予人們的豐富美好,我們就能像詩人一樣讚歎說:「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的名在全地何其美&hellip&hellip我觀看?指頭所造的天,並?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竟顧念他,世人算什麼,?竟眷顧他&hellip&hellip」感謝上帝藉地球的豐富美麗,顯明祂無比的慈愛,願我們更珍愛祂所造的地球!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