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為上彰顯基督

&nbsp◎郭彥均

教會有一位弟兄,賴樹明教授,一直熱心致力於公益活動。不論是監獄、老人院、孤兒院或弱勢團體的募款或佈道會都不遺餘力的幫助。從賴教授身上,真正讓我看見上帝的愛,真的是為主作工,不為任何名利。每次賴教授在小組或團契分享時,總是積極的把作公益活動後的感想跟大家分享,而他也從這些服事主的事工當中散播福音的種子,讓一些死刑犯或弱勢家庭經歷上帝的恩典,而對信仰產生了好奇與渴慕!

賴教授的大女兒雪雯是多重腦部受傷的孩子,20年前多次開刀救回了生命,也因為要救活雪雯,在走投無路之際,因緣際會接觸了福音。從醫生宣判雪雯活不過18歲到如今已經20歲,活潑開朗的在伊甸基金會上班。賴教授分享當初他抱著絕望的心,求神拜佛卻無果效,到最後急迫的禱告,卻讓他從女兒身上看到神蹟和上帝憐憫慈愛的恩典。

賴教授在監獄探訪關懷死刑犯時,除了深入了解他們和他們家人的需要,給予適當的協助外,也向他們傳福音。當死刑犯敞開心胸和他談話時,他發現很多死刑犯從來沒有聽過福音,若早一點有救恩進入他們的生命中,可以阻止很多悲劇發生。他在關懷原住民弱勢團體時,也發現很多破碎的家庭需要幫助。

讓上帝進入家中時,破碎的生命才得以修補,也才有盼望。當賴教授在為別人付出時,人們總會問他是誰?為何對他們那麼和善並關心他們的需要?他總會回答:「我是基督徒。」

「我是基督徒。」這是多麼有影響力的一句話啊!因為是基督徒就要活出基督的生命樣式!讓生命觸動生命,產生影響力;不是因為自己,而是為主作工,把上帝的愛藉由公益活動傳揚到各個角落。

從基督徒身上,常會發現一種不一樣生命力的展現。我認識的傳道人、牧師或弟兄姊妹,很多都很愛主,並在他們身上看到所結的聖靈果子。基督徒不應該是隱藏的,應將行為和生命的改變成長來證明給別人看,主要目的就是讓更多人找到耶穌,接受耶穌是救主。有些人不擅言詞,但在行為上顯出基督徒的愛心,也是一種很好的見證。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