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nbsp◎&nbsp撒萊.諾阿南(布農中會達大拿教會傳道師)

2008年的夏天,得知我被派到布農中會所屬的達大拿教會牧會時,我輕聲細語地對我母親說:「媽,我又要搬家了。」這一趟旅程,獨自一人搭車又回到花蓮,感謝上帝差派了天使大亥牧師接待我,帶我認識周圍的環境,並熟悉教會附近的路線。達大拿教會位於花蓮跟台東的交界線,也就是在富里鎮上台9線對面的山腳下,以南就是池上了。
這裡的環境舒適、交通發達、相關人力資源都有,部落人民不致感到缺乏、無力。這裡的主要農作物就是稻米,幾乎每戶家都有自己的農作物。這間60多歲、小而美的教會,還未升格堂會,牧師館是迷你型的家,教會裡裝滿上帝豐富恩典的寶物。雖然在此牧會的傳道人多半為年長牧者即將退休,加上教會有一段時間沒有牧者;另一方面,教會的幹部也都是年長者,但他們付出心血努力支撐這間教會。
到任的第一週,主日禮拜人數約有7人,一位年長的長老對我說:「我們年輕人不多,都是一群生命快要面臨終點的老年人。」聽完,我鼓勵他說,年紀不是問題,只要我們願意服事上帝,哪怕是行動不便的年長者,上帝必會安排他在最合適的位置上服事祂。我開始規劃牧會的時間表,從婦女會、兒童主日學、青少年著手,帶領兄姊參與教會、中會各項事工、參訪不同族群間教會,並安排聖經研習以及靈命塑造課程等等。至今,教會平均主日禮拜聚會人數增長到20~32位。今年,教會也將努力成立弟兄團契。我們還成立了服事團隊小組,雖然目前只有6位同工,但我們不膽怯、不害怕,並肩作戰一同為上帝國度之聖工而努力。
因著相信,我看見上帝動工,改變教會兄姊,使酗酒的不再酗酒、毒癮的慢慢接受治療、兄姊找到工作、家庭失和的關係漸漸和睦、部落族群與宗教不再產生排斥等等。這是上帝賜給部落的應許,也是賜給牧者的我另一個寶貴恩典。然而,我們所要看見的不只是人數的增長跟改變,而是兄姊在靈命上的成長,以及為主擺上甘心樂意奉獻的心。
有同工問我,妳想回家嗎?我回答:這裡就是我的家。這樣回應是因為我認同這裡的人事物,我願意委身服事這裡,我喜樂與兄姊一同成長建立屬於基督化愛的家庭。牧會期間最大的體會是「上帝在作工」,上帝在成就任何事以前,我們成為工人的確是要付出代價,我們儘管努力的做,成事就在於上帝。我不會讓時間白白溜走,更不要讓生命留空白,我要將上帝在我身上所賜下的恩賜,運用在祂為我所預備的禾場上。
上帝啊!感謝?差遣我來到這個石平部落、達大拿教會服事。謝謝我的家人,因為您們是這一路來默默為我代禱的勇士者。未來,不論在何時何地,我心尊主為大,且我跟我的家人一生一世要服事祂、跟隨祂。願神興起更多的工人一起來收割莊稼,使一切失喪的人們都可以認識耶穌;祈願達大拿教會弟兄姊妹帶領更多人來經歷耶穌,使人們因為認識耶穌生命得著改變!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