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教會的婆婆

&nbsp◎呂美滿

自從公公因生病的緣故,漸漸的體力衰退,慢慢的腳部無力,因而無法走遠,也無法到教會敬拜神,守主日崇拜,竟成為一趟大工程後,婆婆也就漸漸的不到教會去做禮拜。

後來更因著經歷搬家、換教會、不久公公也安息主懷後,婆婆更因此習慣了不守主日。

每當我們固定每星期天,穿戴整齊、開心又準時,帶著孩子們到教會敬拜神時,孩子常常會問我:「奶奶為什麼不去做禮拜?」「那找一天,你們再邀請奶奶到教會吧!」我希望藉著單純的孩子用他們微薄的力量,看看能不能讓婆婆再重新回到教會敬拜神!

其實在之前,我不知道已經做過多少次的努力,軟硬兼施的態度,都宣告無效的情況下,我只能將她放在禱告中,相信愛我們的神,一定有祂的時間表。

「教會的人我又不認識、我去教會會不斷咳嗽,怕會影響到別人聚會;今天天氣太冷,等不冷我再去;下雨天地太濕了,等不下雨我再去&hellip&hellip」許多千奇百怪的理由全出籠;到最後她實在受不了來自我的邀約和壓力時,直接以主日結束散會後,回家時沒午飯吃為最佳藉口,順理成章不到教會守主日。

有時孩子們會有意、無意的邀請奶奶,結果反而被他的爸爸訓誡一番,「奶奶不想去教會,不要再勉強她!」聽到這樣的對話,我只有暗暗求主動奇妙的善工。從此以後,良善的孩子們只敢在我面前抱怨、不解,奶奶為何敢不去教會守主日?「因為她已經停止聚會習慣了,去教會成為痛苦的事。」我只能如此回答,身為媳婦的我也很無奈。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我和孩子們仍舊努力的邀請奶奶,能一起去教會守主日。在這反覆的邀約和彼此間,都在去與不去掙扎當中,竟然度過的13個年頭,一段不算短的歲月,除了禱告還是禱告交託,別無它方法!

直到有一天晚上,牧師到我們家做關懷探訪時,一位姊妹為婆婆按手禱告,竟然露出一副驚訝的表情,對婆婆說:「奶奶!妳的心對上帝是關起門的,妳沒有對上帝有一點渴望,上帝祂真的很愛妳,一直在等妳,但妳卻是拒絕祂,妳一定要去教會守主日!」聽到這些對話,真讓一旁的我淚如雨下,直說阿們!

沒幾天後,婆婆因為生病的緣故需代禱,在教會中,有弟兄姊妹問我「妳婆婆是基督徒嗎?」聽到這樣的問話,我頓時無言以對。回家後,我直接跟婆婆說出弟兄姊妹的疑問,沒想到,隔週主日當天,婆婆主動表示要到教會,哈利路亞!主是信實的。慢慢的婆婆願意開始到教會守主日,雖然有時還是會有藉口,但是神的作為奇妙,總是讓我們感到欣慰,因為祂總是在適當的時機,讓她的藉口不成立。

當她再次回到教會敬拜神時,是帶著甘心樂意的心,看到婆婆預備心,用心靈和誠實回轉到神的面前,重返教會遵守主日的同時,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和感謝!能夠認識耶穌實在是蒙受大祝福的!而守主日畢竟是上帝的給我們的誡命之一!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