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羅門的後花園

◎高佳美&nbsp

喜歡即興演奏,超越時空與所借用素材的作曲者心靈對話!這次一時「靈」起,「寫」奏了這樣的即興樂章,以文字與聖經裡的人物對話&hellip&hellip

&nbsp
拿下耳機,關掉電腦,熄燈。剎時,夜的黑,流進了房間。風,像上場的歌者,又像來回踱著方步喃喃自語的詩人,在混沌黑暗中,拾掇著聲光世界裡的遺珠,意圖為闔眼後的夢境,吟唱出只有自己靈魂才聽得到的詩句:「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都令人厭煩!日光之下,沒有新事!知識智慧,享福嬉笑,勞碌建造,都是虛空,都是捕風&hellip&hellip」
捕風?在夢境中,風,卻在等我。
等我平靜了因追逐而致的喘息聲,等我安息了因搏鬥而致的慌亂,等我卸除了為出場而上的粉墨,這位比亞當夏娃更早在地上的先住民,才帶我到後花園,見證造物主的心意。
像生日會開燈時的驚喜,隨著造物主「要有光」的決定,天上的顏料頓時傾灑而下,直追印象派與3D動畫所需的色彩,連千百佳麗的粉黛都無可比。
空氣,連同能活化細胞的昂貴氧氣,也慷慨奉送。佔地球3/4的海水,是免費的空調,人工挖造的水庫,又算什麼?!水陸疆界嚴守,是祂從挪亞時代後的憐憫,否則,何來地上的王國與宮殿?!青草菜蔬樹木,空氣淨化了;樹根,水土保持了。日月星辰,變化著潮汐與節令,也多樣化了天上飛的、地上走的、水裡游的生命,提供了人(對!就是你!)永續發展的環境。
祂這樣費盡心思,即便政治舞台早已沒了神權的位子,但祂仍信實地以其永能與神性,來表達對人的珍愛!
而你,卻像個浪蕩子,捧著示巴女王送來的香料,有著無數等待你縱慾的床;金銀象牙、檀香寶石,騾馬、猿猴、孔雀,都成了自我的炫耀。管鈸絲弦,伴奏著尋歡作樂。而神給你的智慧,近三千年來雖令人傳誦不已,但連你的孩子都不依從。至終,你自己還失落在眾神明壇前,徒嘆虛空!將原本在神前成功的楷模,變成了後世晚節不保者的借鏡,嘆息著為時已晚的提醒:「當記念造你的主!敬畏祂,遵守祂的誡命!因為一切事,神都必審問。」
風,走了,留下我。循著光塵的方向,看向窗外,飛鳥無憂無慮的歌聲,令我突然發現,後院竟有無數勝過所羅門榮華的花朵,而每朵花,都有從天而來的──名家簽名。
&nbsp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