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主翱翔

◎薛以柔&nbsp

6年來,孩子嫌棄我眼盲,不准我去參加他學校和教會的任何活動&hellip&hellip

「主翔」這個名字是在他5歲時,我為他改取的名字,因他視力不良,原名筆劃繁雜,所以他再努力也很難把自己的名字寫得正確,再加上我雖因故和主翔的生父離婚2年,主翔的生父也自願放棄主翔的監護權和扶養權,但他總是糾纏不清的常常帶2、3個彪形大漢到幼稚園試圖要把主翔帶走。我嚇得帶著主翔在2年內搬了5次家,換了3間幼稚園,也嚇得我常在惡夢中驚醒,因為夢裡我常看見主翔的生父強行把主翔擄走。於是我每回夢中嚇醒,就向主流淚禱告,無論主翔最後是跟我還是跟他生父,但他的心一定要一生「與主翱翔」。
&nbsp
*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也許就是有一種主翔不知什麼時候會離開我的恐懼吧,所以我開始放手,讓他可以向著主為他預備一生計畫的航道起飛。為了想知道主在主翔身上啟發什麼樣的才能,我積極鼓勵主翔加入教會、學校的各樣活動,我也主動參與主翔各樣的活動,如家長會、運動會、音樂會、才藝成果發表會等。
主翔小學4年級那年,他第一次請求我不要在他同學面前拿著盲杖,上了國中,他更拐彎抹角的請求我不要參加他學校和教會的任何活動,我難過地對他說:「我可以坐在會場最後一排的座位上,為你加油打氣就好啊!」他冷冷的回:「妳看不到,去做什麼呀!」
去年主翔升上國中3年級,在1月的一個又冷又下雨的星期六晚上,他從教會回來,一到家就興奮的跟我說:「媽媽,我今晚聽傳道講道時我大哭耶!」我嚇了一跳問:「怎麼了?」主翔說:「傳道講了一個故事,是說有一個父親,在他兒子還小時,他就天天陪伴兒子練習踢足球,踢呀踢,兒子可以厲害的上球場比賽了,可是父親的腳因運動過度傷害卻成為跛腳的人了。每次兒子要去球場比賽時,他都不准父親到球場來看他比賽,因為他怕別人知道他有個跛腳的父親為他加油打氣,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有一次球賽的休息時間,他不知不覺的走到球場邊,看見父親在球場外一跛、一跛的走著,嘴裡還不停的大聲反覆說:『主啊!求?一定要保守我的兒子贏球啊!』他立刻感到非常羞愧,他也終於明白,原來他每一場球賽能贏球,都是他輕視的父親在球場外向神禱告來的。從那天起,他邀請爸爸進入球場為他加油打氣了,他也不再感到很丟臉了,他反而覺得自己有個跛腳的父親是一件很光榮的事!傳道還說,『我們每一次的成功,也都是耶穌站在我們身後替我們向天父禱告來的。』」
說完這段故事,主翔對我說:「媽媽,我想到自己對妳的態度也像那兒子一樣,我想到妳對我的愛也像那父親一樣,所以我就忍不住大哭,我覺得很對不起妳!」聽完主翔的話,我內心悸動不已。
1個月以後,也是一個又冷又下雨的晚上,主翔突然走到我身邊愉快的對我說:「媽媽,我剛剛跟神做認罪悔改的禱告,我現在感覺好輕鬆喔!」我不解的問:「你跟神認罪禱告什麼呀?」
他很不好意思的說:「我向上帝禱告『親愛的上帝,謝謝?讚美?,我在?面前認罪,我常常認為,媽媽是我的拖累,媽媽害我丟臉,求?用寶血洗淨我的罪,謝謝?量給我愛我的媽媽,我以後不會再有這種錯誤的心態了,我以後會對媽媽有百分之百的順服了,謝謝主!禱告奉靠主耶穌寶貴的聖名,阿們!』」
&nbsp
*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這一年主翔已經升上專一了,他常熱情邀請我參加他的各樣活動。當他接任教會的小組長時,他用心幫助叛逆的組員,教導他們如何順服父母的話。
感謝主!主翔「與主翱翔」的改變實在太奇妙,雖然我經歷了6年被主翔拒絕的痛苦時期,但我回過頭看才明白,原來主花這6年時間,是要親手慢慢的一片、一片削掉主翔內心對我這「瞎眼母親」的輕視、不滿和不順服的錯誤心態,這樣,主翔才能在主的手中成為順服的孩子,在主的掌上才能成為神合用的器皿。
主翔「與主翱翔」後總算明白,我這母親「外在」雖是「瞎眼睛」,但「內在」有一顆愛他到底的「母愛心」。

媽媽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當我們願意用?「愛人如己」的真理來帶領、教導孩子時;當我們願意鬆手把孩子交在?「愛的大能」的手中時;當我們願意讓孩子一生按著?的心意和計畫成長時;孩子「內在」就滋長出寶貴的、成熟的「感恩」和「順服」的生命。
謝謝?的應許告訴我們,「凡投靠?的人,?必搭救和保佑他們的生命;凡投靠?的人,?必護庇他們,不讓他們羞愧;凡投靠?的人,他們要喜樂、要歡呼,因為凡投靠?的,必得勝、必成為有福的人。」禱告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