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敞開大門

&nbsp◎伊文

前一陣子陰雨綿綿的,放學時決定幫好朋友送她的小女兒回家,兒子謙謙一路和她玩得很開心。

抵達孩子家後,發現大得可以容納汽車進入的鐵門,孩子的家人可能因為跟我不熟的緣故,所以只開了一個人可進入的寬度讓我送孩子進家門,因為外面下著細雨,我決定按喇叭示意孩子的家人把門開大一點,好讓我開車送孩子進去。

門依舊停在那個小小的寬度上,過一會兒,孩子的長輩撐著傘走出來要接孩子,我乾脆搖下車窗,請他把門再開大一點,好讓我把車子開進去。

他照做了,把車停妥後,他才發現除了小女孩外,還有學校的書包、換洗的棉被,還有點心一堆東西等著他帶進去。

彼此互有禮貌的寒暄道謝後,我和謙開往回家的路,車上的詩歌緩緩的唱著,我突然會心的笑了。

我們的心都有一扇門,禱告時我們總邀請聖靈進來我們心中,但是也許因為不熟,我們心存疑惑甚至恐懼,所以我們只開小小的門縫邀請神進入我們的心中。

聖靈可不像我一樣莽莽撞撞的叫人家把門再打開些,好直接闖入你心中。祂總是紳士的、安靜的等待著我們的邀請。

讓我們好好的花時間讀經禱告,認識這位掌權的神,熟悉祂、愛祂,試著為祂把心中的大門全開。祂帶進來你心門裡的可不是學校的棉被、點心、書包而已,我們的神帶來的,是多又多、豐沛又豐沛的食糧、喜樂、信心、勇氣、平安與盼望。

你準備好向神敞開大門了嗎?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