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車禍

&nbsp◎李麗絲

今年農曆過年前一天清晨5點多,我騎著車準備到市場辦年貨,突然路邊衝出一隻大黑狗,嚇了我一大跳,雙手緊急剎車,下過雨濕滑的地上,讓我連人帶車滑了出去!當時我趴在地上無法動彈,牙齒也裂掉兩顆,幸好附近商家看到,幫我叫救護車,經過一連串檢查,知道膝蓋的脛骨頂端裂開,軟骨塌陷移位必須開刀。

開完刀麻藥退了之後,讓人無法忍受的痛才開始,最後還是打了止痛劑才稍微緩和。這是在醫院的第一晚,我稱之為平安夜,因上帝的愛讓我還活著。

意外發生隔天就是小年夜,大家忙進忙出準備歡喜過新年,我卻遇到這麼大的災禍,躺在床上動彈不得,腳腫得比大象腿還粗。身體雖然疼痛,但教會兄姊及朋友的關心與熱心協助使我備感溫馨,心中的感動大過身體的疼痛,上帝的愛從牧師、兄姊的手中流露,溫暖我驚嚇過度的心靈,幫助我更有勇氣的面對困難。過年這幾天,教會兄姊很貼心輪流煮3餐給我吃,還到病房陪伴我,讓我沒時間胡思亂想,所以我精神氣色還有體力都恢復得很快。

&nbsp &nbsp &nbsp神聽禱告差兄姊扶持

由於事出突然,下一步出院在家誰來照顧、生活起居如何解決,要如何繼續做生意、龐大的房租怎麼辦,這些問題一一浮現,當時只能躺在病床上不能動的我,要如何處理面對所有的問題呢?感謝神!祂垂聽禱告知道我的難處,當我告訴主治醫師我的難處時,他建議我到澄清復健醫院住院順便復健,因此我又轉到復健醫院。在醫院安頓好,接下來面臨生意租賃問題,我與房東溝通是否可以讓我分租,如果可以我就不用急著搬家,也不會損失那麼多,答案是不可以,那表示我必須用最快的速度找到新房子搬家!躺在床上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決解所有的問題,但上帝的預備真奇妙,教會的兄姊很快幫我找到現在居住的房子,還為我與房東接洽簽約付定金及所有事宜,而2、3月做生意的房租教會兄姊也為我奉獻解決了,感謝神!&nbsp

來到復健醫院住了1個禮拜,我身體機能起了變化全身開始出現嚴重蕁麻疹,吃藥打針加上外用藥膏都無法控制,蕁麻疹的癢讓我非常難受,日夜煎熬痛苦難耐,最後再度搭上救護車回到中港澄清醫院抽血檢查,折騰到半夜報告一切正常,只好又坐救護車回復健醫院!

&nbsp &nbsp &nbsp流淚問神到微笑順服

原本計畫好這次過年的年夜飯,教會幾位兄姊的家庭要在我們家,由我掌廚開伙圍爐慶祝,也規劃好過年要如何遊山玩水放鬆心情,犒賞自己一整年的忙碌辛勞,當計畫趕不上變化時,現在我只能躺在病床上吃、喝、拉、撒、睡,那種心情是無法形容的,我終於哭了!我問神為什麼讓我遭遇到這樣的考驗呢?幸而過去在教會上生命課程打下基礎,知道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要靠主的力量越過當時的困難,因此我的情緒很快的從谷底拉回來,我決定要靜下心來樂觀面對,勝過整件事情的考驗。住院期間很多人問我:「妳平時的活動量那麼大活繃亂跳的,現在叫妳躺在這邊妳怎麼受得了。」我都笑著說:「只要開心順服,就能勝過一切的苦楚了!」

在復健醫院受到醫護人員的關心、照顧,我覺得很窩心,也不再因為單獨住院而感到寂寞。開刀後第30天,固定骨頭的副木可以拿下來了,也就是說我可以下床坐輪椅了,我的腳可以開始練彎曲的動作了,自己可以坐著輪椅趴趴走了好高興哦!

住院這期間,女兒白天去上課、下課後打工,晚上即使很晚也會來醫院陪我。我白天復健,晚上獨自坐著輪椅在走道上,用單手單腳控制輪椅,來練右腳的肌力及左腳彎曲的動作。我的車禍,讓女兒長大許多,我們的關係也在進步,而這一切都在神的保守中。我的腳從副木拿掉到可以正常彎曲、接著練習負重,到出院前已經可以站了,但最棒的是,出院的前一天神又派一位天使,生活輔具專家──施啟民弟兄,送一支最新型、最輕、最漂亮的單腳拐杖給我。出院那天,教會兄姊特地到醫院接我,回到闊別多日感覺上有點陌生的家。

&nbsp &nbsp &nbsp苦難背後有恩典彰顯

出院回家並不能休息,因我必須在3月底之前把家搬好,才不用再支付每月2萬5000元的租金,每天早上坐計程車到中港澄清醫院做復健,下午在家拄著拐杖,一點一滴的打包家當和聯絡相關事宜,教會的兄姊有的來幫忙打包分類;有的開車幫我將一些東西載回家鄉日月潭;最後由青少契的壯丁到家裡,將打包好的部分搬到新家,隔天搬家公司再將所有的大型家具與物品一起搬運過去,剩下東西及定位的事就可以慢慢整理了。由於搬家沒時間去做復健,我受傷的左手沾黏舉不起來了,於4月8日再度進到復健醫院住院積極的治療。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已5個月了,醫師再度幫我照X光片說,我的骨頭長得很好,7月底或8月初就可以開刀把鋼釘拿出來了。這真是好消息!聖經上說:「含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在復健之路上我比一般人認真,就是為了我身上的責任未了,也感謝大家為我禱告及奉獻、加油及協助,我才能有信心面對所有的困難與挑戰,讓我的視野更加寬廣,感謝神的帶領與保守。

我想苦難的背後,就是神更大的恩典在我身上彰顯 ,也讓神的慈愛成為我──麗絲的冠冕。

(作者為台中中會東榮教會會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