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抄聖經,靈命見證

&nbsp◎吳文進

3109期教會公報第7版報導壽山中會五福教會合抄聖經,本文即為報導中發起並首位響應手抄聖經的吳文進弟兄,分享其生命見證,以及抄寫聖經的心路歷程。

&nbsp

&nbsp

1963年,我出生在台北一個基督教家庭,雖然從小就成長於教會,跟隨祖父信仰上帝,但只能算是形式上的信徒,靈命並未真正換新得救,很長的一段歲月中,我只是在回老家時到教會應酬式的節慶教友。那時我恣意而行,倚靠自己的力量,自大狂傲的過生活,並未敬畏上帝,也未感受神的權柄與恩慈,我的父親與姑姑為此憂慮,常常勸誡我並為我禱告,求告上帝引領我。

&nbsp &nbsp &nbsp迷羊聽主

直到主後2002年6月的某個晚上,我受聖靈呼召,在夢中有一個聲音說:「孩子啊,你該回神的家了。」直到醒來還依稀聽見這聲音,我因害怕驚奇便不敢再睡,直到天亮。後來我打電話給姑姑,問她聚會禮拜的教會地址及時間,姑姑很訝異我會主動要去教會,很高興帶我到了鳳屏教會守聖日禮拜。而後幾年,我就常常到教會禮拜。在那段5年多的時間裡,我經歷了人生的許多風浪與挫折,在磨難中見到上帝管教的權柄與恩慈,鳳屏教會林志遠牧師與長執常常為我禱告,勸勉我說:「人的盡頭,才是神的開端。去舊換新的試煉中,恩典夠用。」我自大狂傲在挫折磨難中,淬煉成謙卑順服;我的自恃獨行在失敗毀壞中,體認到靈命換新的恩典。2008年我到了住家附近的五福教會聚會禮拜,在信仰的道路上,邁向新的一段奇妙旅程。

&nbsp &nbsp &nbsp聖靈感動

2010年7月11日,五福教會的主日禮拜中,黃和隆牧師證道主題「心靈讀經」,訓勉會眾要將信仰建立在上帝的話上,扎根在聖經之中,鼓勵會眾人人讀經,使教會與個人的信仰靈命換新。在證道時,聖靈感動我,使我心中火熱,決志立願要完成全本聖經66卷的抄寫,使我家庭信仰傳承得以堅固常存。禮拜後我向黃和隆牧師分享這件事,黃牧師就為我祝禱並勉勵我發起推動五福教會合抄聖經的事工,使「人人生命讀經」和「信仰合一抄經」成為五福教會在信仰根基堅固在上帝話語「聖經」的基石。

我獻上祈禱說:「我若在神眼中蒙喜悅,求神差用我,我願意。神若賜福差用我,求神幫助我,因為我卑微且信心不夠。若神喜悅,我願意獻上一卷1000元,66卷共6萬6千元,作為五福教會合抄聖經事工的所需費用,願神鑑納我所祈求的事。」黃牧師為我祝禱後,我便心神寬舒,在長執會的支持下,放膽去做,設計格式與印製,向眾兄姊作計畫說明;就此開始,我一方面抄寫聖經,一方面推動合抄聖經。我深信是神揀選人,不是人揀選神,恩典夠用,絕無欠缺。因此,從2010年7月15日開始,在黃牧師及長執的引領中,「人人生命讀經」和「信仰合一抄經」就成為全教會共同的事工。五福教會兄姊熱烈參與抄經,一卷又一卷認領抄寫。

在認領抄寫聖經的期間,黃牧師及長執不斷勸勉引領會眾,希望人人有份於上帝的恩典,感動了90人次的個人與家庭認領抄寫聖經。其中有白髮眼花的兄姊、有求學讀書的青少年、有夫妻共同抄寫的,有全家共同抄寫的;有工廠作工的、公司上班的、公務員教書的、寄居外地的、回國省親的,所有人都立願認領完成抄寫。無論是用鋼筆、原子筆還是毛筆寫的,所有人都在統一的規格紙上盡心盡意,用最虔誠潔淨的心來完成認領抄寫的部分。

我自己在抄寫聖經的那段時期,心中堅信「恩典夠用、絕無欠缺。」因此我推辭許多工作,日夜專一尋求上帝抄寫聖經,從2010年7月15日到2011年1月農曆過年前,我個人抄寫部分與教會合抄部分都已完成大部分進度,我也有一段時間入不敷出,面對農曆過年就快到了,我心中慌亂害怕,就向上帝祈禱求告說:「天父上帝,求?憐憫我幫助我,快過年了,我卻欠缺沒有力量。?知道我的欠缺與軟弱,求?降嗎哪養飼我,讓我有力量去完成全本聖經的抄寫及教會合抄聖經的事工奉獻。?是我唯一的依靠,求?幫助我、憐憫我。」

我在慌亂害怕中,祈禱求告上帝。那一夜,我在夢中聽見說:「你所求的,7日內成就。」到了第7日,神蹟發生了,我有一件久難成就的生意,出現客戶完成交易,我得了一筆錢,我和孩子核算家中收支簿,扣除成本及那段時間的開銷,「一分不多,一分不減」正好是66萬,十分之一的奉獻,正如我決志時立願所要獻的,66卷共6萬6000元。上帝奇妙的恩典與憐憫,真實的神蹟在7日內成就我所祈禱求告的事。我立刻帶著孩子跪在大廳,以敬畏、感恩、顫抖、流淚的言語獻上祈禱說:「天父上帝,?眷顧我這泥土所造的,垂聽我軟弱求告的聲音,備辦成就我所決志立願所要獻的,又施恩憐憫我,降嗎哪養飼我,使我免於欠缺、饑餓的試探。在人不能的,在?沒有不能,?是信實又真又活的上帝,信靠?的,恩典夠用。專一尋求依靠?的,必得憐憫幫助,願榮光歸於?,讚美歸於?。」

&nbsp &nbsp &nbsp虔心獻禮

2011年3月15日,我完成全本聖經66卷抄寫,就帶孩子到上帝的聖殿寶座前跪下,獻祭讚美上帝,並獻上全本手抄聖經及6萬6000元奉獻。

清明節我帶著手抄聖經回台北老家,我76歲的父親高興讚美說:「福音大產業,信仰鎮家寶,這本手抄聖經要成為代代子孫的傳家寶,贏過世上一切與千金萬銀,因為上帝是唯一的依靠,恩典是永遠的福分。」

2011年4月,五福教會手抄聖經接近完成,裝訂委員會則分組開始著手校正、編輯、貼膜保護、裝訂、皮雕外殼,將手抄原本放大掃瞄留檔及獻祭禮籌備等事工。

2011年9月1~3日,教會舉行3日的獻祭前潔淨祈禱禮拜,當週主日舉辦「合一信仰.手抄聖經」的獻祭禮拜。黃和隆牧師帶領長老們及全會眾,手捧合抄聖經原抄本、手抄聖經掃瞄放大版舊約本、新約本等3大冊聖經,用虔誠敬畏的心跪在上帝聖殿寶座前,獻上合一信仰敬虔抄寫的聖經,做為高雄五福教會與上帝立約永遠的紀念。

就我個人,自2002年6月份起,到2011年9月4日五福教會手抄聖經獻祭,這10年歲月中,我體驗到又真又活的上帝與我們同在,在逆境中有憐憫恩慈,在驕傲中有管教鞭策,在求告中有施恩幫助,在依靠中有平安保護,願上帝引領我們每一個人能有份於主耶穌豐富生命的救恩,並能找回那些離開的、迷失的、跌倒的、未信的、不信的,常常為他們禱告;堅強的擔當軟弱的擔,謙卑順服、凡事看無自己、看重別人、尊主為大,我相信只要我們走對路就不怕路遙遠,靠信心仰望讚美,上帝必會成就一切。

&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