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看見了我

&nbsp◎李素娥

記得上次寫稿於《台灣教會公報》,是30多年前的事,時值我的先生──石賢哲牧師按立時,這次,卻是他牧師生涯即將畫下句點時。

也許有人還記得他,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不認識,也不知道他是誰。

他是一位盲人牧師,12歲時,小學4年級一次失誤導致失明。後來轉至惠明盲校就讀,然後淡江中學、淡江大學,及至台南神學院畢業。在需要牧會時,上帝又預備一位配偶幫助他。

我,就是那根肋骨──眼睛大而明亮,天真無邪、如花似玉(30多年前),智勇雙全、啥米攏無驚,還常常為了幫助他準備講道篇,找資料唸給他聽、又錄下來讓他可以反覆聽。就這樣,跌跌撞撞互相扶持,靠著神的恩典一路走來,已經過了34個歲月。現在雖然有了盲用電腦,他可以自己從網路上找資料,但那段為他唸書的日子,仍深刻在我心。

30多年來,我們安份守著神為我們預備一間小而美的教會,是門諾會台中美村教會,教會內的弟兄姊妹是神所搭配最俊美的肢體。哥林多前書12章23~24節,所描寫的就是我們的景況:「身上肢體,我們看為不體面的,越發給它加上體面;不俊美的,越發得著俊美。我們俊美的肢體,自然用不著裝飾;但神配搭這身子,把加倍的體面給那有缺欠的肢體。」

在牧會中,我們學會包容、學會尊重、學會放下、學會聆聽,因為別人也這樣包容我們、尊重我們。牧會就像一件偉大的藝術品,須經過細細琢磨,靠時間、經驗,才能慢慢成形。

與兄姊的互動就像家人一樣,大家都很體諒牧師,每到教會來做禮拜,一定主動上前跟牧師握手,親切問候:「牧師,我來了。」教會的青年也因為常常與牧師同行,學會如何引導盲朋友行走。這麼多年頭過去,牧師對教會地理環境熟悉,除了外出需要有人帶,不然在教會可說活動自如。

我們家2個女兒也在這裡出生、成長。小時候她們最喜歡父親每日睡前的故事,而她們也看到父親是教會會友的好榜樣,再加上我們健康看待牧師的眼盲,女兒們對父親的印象都很正面積極。如今能夠全家一齊事奉神,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

在即將退休之前,驀然回首才發現,我們需要一間房子。請為我們禱告,求神預備,相信耶和華以勒。

感謝弟兄姊妹多年來的扶持與代禱。如果再回到34年前,我仍會做同樣的選擇,嫁給石賢哲──一個盲人牧師。

因為,這種人生太「精采」了。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