盍各一起來教會

◎葉真鑣&nbsp

孔子閒暇時向學生說:「盍各言爾志?」

我卻要對敬愛讀友們說:
2009年初春,是摯愛內人逝世後第4個年頭,也該是我揮別傷痛、懊悔、回憶,重新堅強再出發的時候了。畢竟連孔子都說:「不知生,焉知死?」何況沒智慧去參透的我?
首先想做的事,是在我與兒子媳婦同住的家附近方圓2公里內的3間基督教會中,選定屏山長老教會週日10點的台語禮拜。當時我心中還是仍想去了解內人過世後究竟魂歸何處而已?That&rsquos all,再沒別的需求。
在開始1、2次聚會時,起立聽唱美好音符的聖詩歌詞:「有孝的子豈能變面怒氣來嫌所愛的父親」,聽到後,我竟然止不住淚下,且忘帶手帕,糗大到不行。幸好隔鄰一位秀枝姊瞄到了,趕緊抽紙巾給我解圍。嘿!男人掉淚不宜喔!
後來,經過秀枝姊的鼓勵,輔導,催促,又送我新購的中英文和合本聖經及聖詩,從不是很想去,到後來任誰、何事,也不能阻礙我去的慕道友身分,在秋天10月受洗,成為基督徒,想起秀枝姊推手之功,由衷謝謝!
2年來為了照顧同時間新生的稚嫩孫子寶貝,沒有參加教會每月額外事奉活動,成了十足的教會消費者,對長執牧師與會友們感到很不好意思。
隨著孫子漸長,我有了較多時間讀聖經及屬靈著作,慢慢的覺得自己有點像彼得說的:「在我們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和知識上有長進。」並藉著常禱告與上帝交通,靠信心繼續往前走。我很想謙卑小聲的說:「我得到比世界上的知識和智慧,更高的知識和智慧。」當然,也涵蓋了內人去世後究竟去哪裡的小case解答。
炎熱南台灣,夏天似乎剛過沒幾天,趁孫子在我身邊甜蜜午睡時間,填寫一闕歌詞,曲名叫〈恩典福音〉。是使用愛爾蘭民謠〈夏日最後玫瑰〉的演奏曲來唱,華、台語都適合,歌詞內容以基督的受死,埋葬,復活與再來為中心的福音訊息勸勉人。
聖經上說,當我們信靠耶穌基督,上帝就將聖靈賜給我們,不僅僅成為我們身上的印記,聖靈也成為我們的憑據(保證)。人不配得而得到的,才是真恩典。
廣告詞說:喜歡嗎?爸爸買給你,錯,錯,不必等令尊買聖靈給你,你本人就可立刻得到,而且是買不到,免費的。
孔子閒暇時向學生說:「盍各言爾志?」(何不說說你們的志向?)我卻要以信靠上帝及主耶穌基督的勇氣,果敢的向讀友們說:「盍各一起來教會?」(何不一起來教會?)既知生亦知死。又有恩典福音,又可重生成為上帝的兒女,及永生的盼望,永恆的喜樂與福氣。
啊,感謝主耶穌基督,透過祂認識上帝真是智慧的開端!
&nbsp
恩典福音
美豔花朵草枝,開謝在三兩日,
上帝只有賜福永生,在咱人類的身上。
大多數人心油包密,大多數人遮面不看,
上帝差獨生子耶穌來,讓世間人與祂和好。
&nbsp
美豔花朵草枝,開謝在三兩日,
耶穌被釘死十架上,落陰府三日復活。
大多數人不知不聽,大多數人看輕恥笑,
上帝差獨生子耶穌 來世間信祂得永生,
(耶穌欲在上帝的榮耀裡同眾使者擱再來。)阿們!
&nbsp
編按:曲調請搭配〈夏日最後玫瑰〉,作者特別推薦鮫島有美子所演唱的版本〈庭?千草〉,在其極富詩意的日文唱腔中以台語或華文演唱〈恩典福音〉。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