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主愛我到底

生病之後,我才知道「活著」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像一首詩歌所唱「不是好行的路,今我跑天堂路途,路上生了荊棘滿滿是&hellip&hellip」但我要感謝主,因為「若耶穌與我同行,光照我的路途,替我擔當生命的重擔。」

◎洪孟茹(台中中會沙鹿教會會友)

&nbsp

以前總認為生命很長,長得足夠讓我盡情揮灑,「活著」是理所當然的事,現在才體會到生命是多麼的寶貴、神聖。「活著」實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如果沒有上帝的應允與賜福,生命將隨時終止。在領悟了生命的變化無常之後,也激發我的信心,無論疾病多麼的可怕,帶來的打擊有多麼的大,總是要勇敢的面對。

&nbsp

&nbsp &nbsp 我該怎麼辦?我還能活多久?&nbsp

&nbsp

1997年7月,在一次例行性的體檢中,發現左側乳房有一小腫塊,接著就被安排做一連串的檢查,報告出來,結果是乳癌,必須馬上開刀避免擴散。這晴天霹靂的消息,嚇壞了我,也震驚了家人。原本歡樂的一家,頓時變得愁雲慘霧,那時我才36歲,女兒7歲,兒子6歲,孩子還這麼小,我該怎麼辦?

在絕望與最沮喪的時候,我知道眼淚並不能改變事實,只會使自己陷入更痛苦的深淵。這時上帝用祂的話引導我,「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在先生與教會牧長、弟兄姊妹的代禱與鼓勵中,我接受了手術,與痛苦萬分的化療與放療,感謝讚美主,病情得到很好的控制。

這14年來,我都很小心的追蹤檢查,一切平安。但是就在2011年4月的一次複檢中,忽然發現沉寂了14年的舊疾,竟然復發,而且是大範圍的轉移,包括左側腋下、肩胛骨、脊椎骨、骨盆無一倖免。醫師說我是乳癌第4期。「天呀!怎麼會這樣?怎麼又是我?」一夕之間,我成了癌末病人。這個晴天霹靂的宣布,我嚇壞了,全家人都很震驚。

「我該怎麼辦?我還能活多久?」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一連串的問題,一連串的不解,在我腦中激盪著。我有一個朋友,告訴我試著去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怎麼可能,一時之間,我根本無法去面對,我更不可能去接受,更用不著說處理與放下。我極不甘心、我懷疑、害怕、痛苦、狂哭、掙扎&hellip&helli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上帝一定愛妳到底

&nbsp

「人的盡頭是上帝的起頭,」先生說:「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在人沒有出路,在上帝一定會有出路。上帝的恩典夠我們用。」在最絕望無助的時候,先生要我們全家先安靜下來,不要再哭泣,擦乾眼淚,振作起來,把頭抬起來,全然仰望依靠上帝。我們全家屈膝,迫切流淚的禱告。我們啟動禱告333,耶利米書33章3節:「你求告我,我就應允你,並將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對人來說,又大又難的事,如同癌末是我們不懂、不了解、也無能為力的事,我們只能無助無奈的嘆氣。但是對上帝來說這些都是小事,祂要指示我們,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陪我們走過生命的死蔭幽谷,走向光明得勝的道路,只要上帝的手一介入,人的逆境會全然翻轉,所有疾病就得著醫治。

教會的牧師與牧師娘也發動所有兄姊為我代禱,愛我的牧師娘給了我最大的信心,她說:「妳是上帝的公主,上帝的掌上明珠,上帝一定愛妳到底,救妳、醫治妳。」大家不只為我禱告,更常常傳簡訊來鼓勵我,為我打氣,讓我滿有信心,心中充滿感恩,且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有阿爸天父帶領我,有家人與眾弟兄姊妹陪著我,讓我不覺得孤單,我要勇敢,我要忍耐,我要靠主打贏這場極艱難的戰爭。

&nbsp

&nbsp &nbsp &nbsp主啊,這是我最大的極限了!

&nbsp

首先,我接受手術治療,外科醫師把我左側腋下有癌細胞的淋巴腺,全部清除乾淨,並裝上人工血管。然後脊椎骨接受放射線治療,接著再做化學治療。我們常常替為我化療的醫師禱告:「求上帝賜給醫師智慧,讓他能遵照上帝的旨意來醫治我的病。」為了治好我的病,醫師用了很重很強,劑量很大的化療藥物。整個化療過程我實在痛苦萬分,每次打完我就強烈的噁心嘔吐,全部內臟翻滾絞痛,全身骨頭疼痛到好像要斷掉、裂開一樣,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吃不下睡不著,痛苦極了。打到第4次,我幾乎要放棄、打不下去了;我害怕回醫院治療,灰心、沮喪、想逃避,整天憂愁狂哭、擔心害怕&hellip&hellip,好像得了憂鬱症。先生就抱著我迫切禱告,祈求上帝憐憫醫治,若是主願意,請把這苦杯移走,不然就求主加倍的賜給我力量,好讓我能夠繼續接受治療。就這樣跌跌撞撞的完成了6次化療。我哀求主說:「主啊!我受不了了,這是我最大的極限,以後我再也不要打化療了。」

休息6週以後,我必須回醫院複檢,以評估下一步的治療。在檢查的前幾天,我好緊張、好害怕,心跳快到每分鐘130下,先生說:「不要害怕,完全交託上帝,如果明天檢查出來全治癒了,就是100分,我們就大大的歡慶來感謝讚美主。如果是70分,也ok啦,我們也要感謝讚美主。別忘了,妳是上帝所喜悅的女兒,上帝會負責到底。」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上帝能給妳100分

&nbsp

要檢查那天一大早,先生與我一起禱告後,我就前往光田醫院檢查。說也奇怪,前幾天的擔心害怕、心跳加速不見了,那時反而覺得十分的平安,我覺得有主同在,我如同穩妥地躺在上帝的懷抱中。中午時分檢查結束走出來,家人、朋友、牧師娘與醫師,用笑臉迎接我。「恭喜妳,所有的癌細胞全部消失不見了。」「上帝給妳100分!」100分的恩典、100分的祝福、100分的健康。感謝讚美主,我狂喜、狂笑、狂叫也大哭,上帝爸爸終於帶我走出死蔭幽谷,嚐到主恩的滋味真好,靠主的恩典關關難過關關過,全身的重擔皆脫落,我好輕鬆、我好自由、我快樂的想飛。

這時,我彷彿聽見主耶穌對我說:「女兒,妳的信救了妳,平平安安的回去吧,妳的災病痊癒了。」先生是內科醫師,他說:「醫師的智慧與能力,頂多給妳60分,但有無限智慧與能力的上帝,卻能給妳100分。」「上帝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章9節)我就大聲感謝讚美上帝,將一切榮耀歸給祂。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感謝主,讓我打贏這一仗

&nbsp

感謝上帝,讓我在人生的旅途中,多了一次寶貴的經歷,也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充滿愛的家庭、令人羨慕的好丈夫和一對寶貝兒女。以前我常幫助罹患乳癌的姊妹,今後我可以幫助那些癌症復發轉移,甚至於癌末的病人,因為我已經經歷過了。我曾無知的以為自己很勇敢、很堅強,在我發病前,總是天真的認為,生命是可以任我恣意揮霍的,常漫不經心的高談闊論著死亡與生命的種種,但是當死亡的腳步逼近,我卻崩潰了,差一點就被病魔擊倒。生命的重點,不是人遇見什麼挫折,而是遇見挫折以後,人能依靠什麼?主耶穌說:「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而如今我已經走過死蔭幽谷,感覺生命是多麼的真實、多麼的美好,日子充滿著喜悅和希望。而主的慈愛堅固不搖動,祂的憐憫永遠不止息。感謝上帝讓我努力打贏這一仗,讓我活著去幫助人、為祂作見證。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