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逐日壯大

◎&nbsp潘智豪(客家宣教中會美濃教會傳道師)

在都市長大的我可以適應客家鄉村生活嗎?不會說客語怎麼辦?我會是好的傳道人嗎?坐在搬家公司的貨運車上一路從台南到美濃看著山城的美景,心中卻有許多擔心跟憂慮,不論在教會實習多久,成為傳道人後還是會擔心我真的會稱職嗎?教會會接納我這個河洛人嗎?越接近教會擔心也一分分的加深。進入美濃教會之後心中卻出奇充滿踏實跟平安,到如今我深信來美濃教會是一段見證上帝行神蹟奇事的過程。
2009年從台南神學院畢業初到美濃教會時,教會正在進行裝修工程為著我這即將到來的菜鳥傳道而歡喜預備著,我跟著砍樹、修繕忙得不亦樂乎,看著教會內兄姊同心服事是件令人感動的事,會友們即使下班再累也要把教會的工作完成。8月6日是我的生日,夜間獨坐旗山鐵橋思考著如何牧會,也慶祝我擁有新的身分(成為傳道人)。在禱告中問上帝?要我來美濃做什麼?上帝清楚又肯定的告訴我:我要你看看我在美濃做什麼!不是人耳可聽的聲音,但我卻清楚知道那是上帝對我說話。
8月7日南部地區開始下大雨,我也遇到了成為傳道人第一個挑戰──百年大災88水災,教會淹水淹得很高、主堂也漏水了!我站在水中不甘心好不容易才裝修好的教會被風雨摧殘,會友涉水進入教會送餐給我,也一起在大水中搶救著教會的財產,但最後仍徒勞無功。美濃教會因臨近災區,所以也義不容辭投入救援工作,我不斷的進出災區,思考著資源不足的教會如何進行救災,並著手開始進行資源整合與運用的工作。
一轉眼2年多過去當中經歷許多奇妙的事,在教會同工包容跟接納,我不斷在錯誤中學習當傳道。慢慢的教會也越來越上軌道,我們開始了禱告會、查經班、聖歌隊然後開始組織團契以及關懷小組,讓各年齡層的人都能夠透過團契得到牧養。
同工也開始慢慢建立起來;教育、音樂同工、探訪團隊、行政總務,最特別的是我們有權能服事同工,開始醫病趕鬼的服事。在一次的講道中我分享:「我渴望看見神蹟發生在美濃,不是只有在聖經中或是在別人的見證中,而是就在這裡神蹟要發生。」然後上帝就將被邪靈打擾5年多的家庭帶到教會來,我們就開始醫病趕鬼的事工,過程雖然辛苦但我們卻看到上帝的神蹟真實發生在我們眼前。
在同工的努力之下,2年之間我們有將近20名的兄姊受洗,堅信及小兒洗禮就更多了。週間及週日許多慕道友都會至教會參與聚會特別是禱告會有許多慕道友來參與,在禱告之中讓他們真實遇見神比我們用講的還好。
美濃教會正一步步壯大起來,從奉獻及教會經常費的倍增也看得出來。我們有個建堂的夢想,我們從年初開始聚會人數就在100多人主日崇拜都坐不太下了,所以我們開始做一個建堂的夢想。上帝恩待教會使我們經歷倍增的祝福。經過這些日子來我最深的感觸就是傳道人不是超人,只是懂得越來越依靠上帝的人,每週都有很多事工很忙錄也很充實,我深知這一切不是我做的而是上帝做的,願榮耀都歸於我們在天上的父。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