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樂的眼淚

&nbsp◎葉慧琴(比努悠瑪雅呢區會比那斯基教會傳道師)

感謝上帝,讓我在中壢聖德基督學院青年宣教系與玉山神學院研究所接受7年的裝備,在跟隨神的這幾年裡,神不斷預備我的心,也透過破碎我的生命,使我更多經歷到祂的信實與恩典。
從玉山神學院畢業後,我從未想過神會帶領我去一個跨文化宣教的服事。因我有一半所謂外省籍的血統,一半排灣族的血統,然而我現在服事的教會是在台東縣卑南族部落的教會──比那斯基教會,神的預備真是太奇妙了!
時間過得真快,算一算牧會到如今也快4年了,當我第一次踏到這個部落時,有一個感想就是:這個部落為什麼看起來那麼貧窮?踏到教會的第一眼覺得這個教會看起來怎麼舊舊的,聚會的人大部分都是老人,沒有中年人、沒有年輕人、也沒有小朋友。
比那斯基教會是一個少數族群卑南族的教會,卑南族總人數1萬多人,宗教信仰涵括天主教、祖先崇拜、民間宗教、基督教;比那斯基部落並不全部都是基督徒。剛來到這個教會,聚會每週平均人數為20人上下,大部分都是老人家沒有什麼年輕人,信徒是由老人及少數的中年人所組成。感謝主,在比那斯基教會服事3年多來,神吸引大概10來位青少年及幾位中年人積極參與教會的聚會及服事,教會也積極的培養中年人及青少年,使聚會人數增長至35人上下。教會目前的團契有中年團契及青少年團契,感謝主,教會也將在2012年初成立主日學。
還記得剛到教會牧會時,因為不熟悉環境,每天晚上我都在哭,但是我知道我是在喜樂中哭泣,我相信愛我的耶穌會以祂的恩手引領我、幫助我。當我走在部落時,只要看到年輕人我就會和他們說:「你們好,我是教會新來的傳道人,教會有青少年團契,歡迎你們來參加哦!」現在教會的年輕人已經有10多位孩子了,經過了3年多,孩子也穩定聚會及參與服事,這一切都是上帝奇妙恩典的帶領。
而牧會過程中,讓我學習最大突破的服事就是告別禮拜。牧會的前2年,教會及部落走了超過10個人!面對第一埸告別禮拜的時候,我只能說我真的好害怕好恐懼,我跟主禱告說:「主啊!我好恐懼害怕,我該怎麼辦?」我幾乎有3個月的時間不能好好睡覺,每到夜晚我都要聽詩歌開燈睡覺。主知道我的害怕軟弱,我也唯有靠主剛強來操練;一想起來我還是想要哭,但這次是因為主已經幫助我勝過令我害怕的服事了!
最近亟需兄姊為我們代禱的事項是教會的修繕,因為教會的建築物有將近60年的歷史,且是以空心磚建造的;屋頂是老舊的瓦片,遇到下大雨,教會的建築物就會漏水;而且螞蟻也一點一點的侵蝕教會內部。教會的弟兄姊妹、年老的阿公、mumu(阿嬤)們及青少年都很盼望能修繕教會。教會牧師館也非常老舊,外部是以一半的水泥、木頭、鐵皮建造的,凡下大雨水泥就會嚴重滲水,為安全考量,所以教會決心要重建牧師館。在新的一年裡,希望眾教會兄姊能關心我們,為我們的教堂修繕、牧師館重建來代禱與記念。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