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命中陪伴的樹上光

&nbsp文圖◎莫莉塔

擔任日光少年營核心輔導工作已邁入第4年,每年都會有不同的經歷和感動,也更深體會營會的核心價值,即透過品格操練、小組分享等安排,讓參與者學習將信仰生活化。

今年的日光少年營於1月26~29日在埔里謝緯營地舉行,共有143位來自台灣各地的國、高中生參加,由30位小組輔導晨更、晚禱、執行及擔任活動期間的陪伴者。當每年見到來自各地方的輔導工作者,我都期許自己以更開放的心態來服事,就如同這年訂定的主題──樹上光,每個個體都是被上帝的光照著,我們都應當學習成為彼此尊重、接納和包容的團契。

「福音電影之夜」是營會第2天晚上安排的分享課程,觀賞片名為《靈魂衝浪手》的電影。內容簡單描述出一位熱愛衝浪的女孩,因意外被奪走了一隻手,除了闡述她因家人的愛得以努力回到大海衝浪外,也深刻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如何讓她重「心」有勇氣站起來,我期待青少年朋友,同樣藉影片的分享得到信仰的力量。

營會結束後,收到一位參與者的信,信中她娓娓道來生命中經歷過的殘缺和傷痛,也讓我明白為何在營會中她頻頻流淚顫抖。她也分享在營會的主日禮拜靜默中,真實感受到上帝的愛,上帝愛她及她的母親,並深刻感受到她不是孤單的。透過她的分享信,我感受到上帝的愛在她的生命裡種下了一顆種子,那是會成長、茁壯的力量泉源,牽引我們走人生路。

配合總會年度主題「疼惜國家台灣,遍傳基督福音」,回想到自己在籌備期間時,一直無法體會出如何以主題帶入參與者的生命中。但帶著禱告、平靜的心開始,透過參與者所傳達出的生命歷程,使我領悟原來答案都已經在裡面,若我們沒有先愛自己、沒有相信上帝會在自己的生命中有計畫,若我們失去對上帝的信心、失去關顧身旁人的需要,那要如何經歷生活中的信仰呢?!

看了營會手冊裡的分享文章〈小燈教堂〉的一段話說:「太陽將光和熱帶給世界,但是太陽下山後,仍然有一些小燈,用他們微弱的力量,帶給世界光和熱。」我終於懂得耶穌的回應,大家都要像一盞燈,無論燈光如何微弱,終究會使這個世界有一點光、有一些熱。

身為青年人的我們,如何「遍傳基督福音」是值得省思的課題,把一顆種子埋在福音的禾場、埋在你我心田裡。聖經說:「專心信靠我的,這種人多麼有福。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樹根伸入水中,不怕旱災熱浪,樹葉常青,不斷結出果子。」(耶利米書17章7~8節)期許我們自己能有放眼看世界的眼神,背後都有一個會說故事的靈魂,像一棵靜靜的樹,需要札根、需要茁壯,生命才能得以穩健成長。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nbsp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