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部復活賽」的人生-等待的掙扎與祝福

題目:「敗部復活賽」的人生-等待的掙扎與祝福
許俊輝(N124324170)
長老教會青年
基隆市北寧路2號男一舍124
700-0021208-0518301台中福平里郵局

  「你雖積極進取,但請等候時機」這是去年我大學畢業時,導師給我在畢業紀念冊白頁所提的一段話。一般的祝語並不會如此呈現,當初我十分難理解這段話;不過想起來,我的生活體驗當中,還真的如期應驗了,再貼切也不過了。

  我是很急性子的人,除了要求自己有效率,更要求事情能「隨傳隨到」,每當有需要等待的事,都無不三不五時都會長聲嘆息問上帝說:「為什麼讓我等待那麼久?」

  但這件事過後,徹底翻轉我對等待的想法,回想起去年神研班的選舉,幾乎所有各區籌委當選人都是一次到位。為什麼唯獨我還要參加「敗部復活賽」?並且那個禮拜四是我在營會中最難熬的,幾乎是吃不下飯,精神不濟,就是為了等待那段最終的那五、六個小時,而且另一位競選者剛好是我們自己團契的姊妹,心中更是掙扎不已,滿心踟躕;時間到了生怕若是「硬碰硬」動用表決,對於我們團契日後的見面不免又生出一些疙瘩。

  但這想法卻被打破,沒過一小時的時間,她竟然主動來找我來聊天,坦率地跟我講她現今的處境,例如說想要去考神學院、工作等未來人生規劃,這是我在等待中出乎意料的事;再加上她已經當過籌委,需要給像我這樣的新人一次難得的機會,讓我有時間為許多大學生在讀經方面的服務,後來我們用禱告和祝福來做對話的結束。忐忑不安的我心中總算卸下一顆大石頭,等待中的恩典油然而生。

  果真那天晚上的補選氣氛十分平靜和理性,大家都很高興這樣子的結果。不僅關係沒有因此受到衝擊,我們的彼此當中的關係得到更多的滋潤,真的感謝上帝在等待中掌權和保守!

  但等待的恩典沒有因此打住,就發生最近的考試上面。話說我的研究所考試自稱信心滿滿,一定會考到想要的目標,正當有這樣高傲的想法同時,竟然綠取結果竟然是「備取」很前面,整個心中產生疑慮,是不是又要「等待」了?等於是我的命運要交給別人來決定了,又陷入了心中的漩渦中,難以自拔。
  
  不過,這讓我想起上帝是提供很豐盛的上帝,讓我知道掌權的在祂,而不在於我的競爭對手這群考生。當再度放榜的時候,我的名字又回來了,原來上帝不是叫「天氣常晴」,更會「雨後天青」,這樣子情緒起伏甚大的感覺,雖是洗過三溫暖,卻是浸淫在清澈的溪水中,再次重新得力,有盼望地準備好新的開始。

  過去的我,十分的期待很多事情都能迅速地應驗其中,希望一切都是如我所願,心想事成。不過呢,上帝卻不讓我如此的順遂去體驗到祂的恩典,反而是希望我能等待,磨練我對祂有信心,而不在於自身有把握的事上,卻忘記了上帝給我無條件等待的恩典。所以如果又有「敗部復活賽」,我是會很慶幸的,至少上帝給我們許多可能,磨練我信心的可能,而不是期望什麼都是一次到位,這樣子的人生也未免太無趣又單調了吧!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