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南部牧會

◎李念恩(高雄中會路加教會)

身為屏東孩子的我,在選擇神學院的時刻,我選擇離家最遠的神學院──台灣神學院,刻意讓自己在異鄉下能有個不一樣的學習環境。還記得上台北的前幾天,心中仍有許多的不捨,捨不得家中的長輩與母會的弟兄姊妹,就在北上的國光號發動後,我心中的不捨便化為眼淚,從眼眶中流了下來。

轉眼間,在台北的學習已有6年之久,從大學部到研究所,每次看著一屆屆學長姊展翅高飛,我心裡便想,總有一天我也張開翅膀盡情翱翔,讓上帝來決定我築巢的地方,我心裡深信,上帝會為我預備一個最適合的地方。

2011年傳道師抽籤時,每走一步,心裡便對上帝說:「主啊!我將我的生命主權交給?,?要我去哪裡,我都願意!」一步步走近籤桶,每走一步心跳就越快,接著大手伸入籤桶一摸,紙條攤開後,上面寫著斗大的4個字「高雄中會」。一個意想不到的選項出現在我的眼前,從沒想過能回南台灣牧會的我,心底有著千萬分的高興,這份喜悅沖散了積沉已久的鄉愁,也抱著雀躍的期待準備回到人文環境熟悉的南台灣。

最後在中會的指派下,將我派往路加教會。於是開始收拾細軟以及聯絡教會的長老,就在2011年7月最後一個主日,我參與了路加教會的主日禮拜。還記得那天天氣非常炎熱,但為了禮貌的緣故,我穿著襯衫與西裝外套,待禮拜結束後,弟兄姊妹問我的第一個問題是:「傳道!你穿這樣不會熱嗎?」我笑了一下,大聲說:「會!」接著就脫下外套與大家共享愛宴。看來,不知不覺把台北的習慣也帶了回來,我想我該學習的還有很多。

主日下午,待大家都離開教會後,我獨自坐在禮拜堂的椅子上,享受著寧靜的片刻,心裡開始向上帝禱告著「主啊!感謝?奇妙的帶領與安排,我相信這是?為我預備的教會,我要在這裡用一生服事?。」

轉眼間半年過去了,在路加教會半年裡,我看見每位長執非常認真地為教會付出;我看見弟兄姊妹渴慕追求神的態度;我看見弟兄姊妹屢屢經歷神的燦爛笑容;我看見每一位同工都用愛來服事更小的弟兄;我看見青少年初次經歷神的喜悅;我看見神的豐富恩典超乎我們所求所想。我相信上帝的賜福永遠都會超乎我們的想像之外,只要我們單單地信靠祂,就能經歷祂奇妙的恩典!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