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憂鬱3-2:信仰歸正,脫離憂鬱轄制

&nbsp1年多前,我因曾發生婚前性行為,而失去了一段戀情,對自己完全失去信心。當時家人察覺我很不對勁,為了讓家人安心,我預約了心理醫生,卻沒敢去看。雖然沒有經醫生診斷判定是憂鬱症,但我相當恐懼見到陽光跟人群,常想著如何自我了斷,白天是我最痛苦的時間,陽光照耀下的世界似乎與我無關。我封鎖了所有聯繫,不見所有朋友,若不是因為經濟考量,恐怕還會辭去工作。

那段時間,我在教會聚會,牧者常引用當紅牧師的著作當講題,而我就像吸食嗎啡一樣會得到短暫的愉悅,但只有在教會才得到短暫的解脫,症狀卻沒有好轉。看到許多人在每週1次的神蹟醫治大會上痊癒,我開始懷疑神不聽我的禱告,於是盼望講員傳講更多的神蹟見證,期望自己能依樣畫葫蘆得神恩待,當然我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憂鬱的狀況反而更嚴重了。

直到一次偶然機會裡,朋友帶我參加一個福音講座,我開始正視自己與神的關係。我換到另一間教會聚會,從詩歌吟唱到講台信息都相對的肅靜,卻深深觸摸我的心,感動歷久不散。從牧師的證道,我開始明白,比起身子,我的心更加污穢,我先前不再犯罪,僅是希望能得到祝福,卻並非真出於愛神的心。

最痛苦的時候,我喜歡讀約伯記,從中得到安慰。在以前的教會聚會時,強調的是約伯經過磨難後得到神加倍賜福,也鼓勵我們應當如此盼望,強調神總會補償我們失去的,於是我就在這種不甚正確的觀念中等著神蹟出現。

到了現在的教會,同樣是約伯記,探討的卻是約伯與神之間的關係,著重在約伯如何能在失去一切時說:「我赤身出於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約伯記1章21節)我由此領悟到,約伯愛神、敬畏神,並不是出於任何利益交換。

先前我得罪了神,還在哀傷痛苦中怪罪祂,現在因著福音的大能,我明白了神滿有慈愛,但如果我們犯了罪,祂同時也是嚴厲的。「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希伯來書12章6節)

如今,我不需要成功神學的嗎啡給我短暫的快樂,也不再被過去犯的罪轄制。因為知道:「我們的舊人和他同釘十字架,使罪身滅絕,叫我們不再作罪的奴僕。」(羅馬書6章6節)雖然不明白神的安排,但我欣然接受環境依舊;雖然沒有得著雙倍祝福,但是我清楚知道神依舊用手托管一切,統管宇宙萬有。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