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典牌拉桿箱

&nbsp◎張麗莉

我有一個黑色的拉桿箱,為我服務已多年了。我常拖著它出國去旅遊,也常拖著它,裝滿了玩具、童書、道具、小型樂器,去各家小學講聖經故事、教唱兒童詩歌。

它宛如一匹任勞任怨的小驢駒,幫我載運物品,伴隨我一路同行、來回奔波。使用多年之後,已出現磨損,左側的中央部分也壓得有點凹陷了。

不久前的一個傍晚,我正拖著它走在一條斜坡路上,不料有一部汽車從旁駛過擦撞到它。當時駕駛有停下車來,關心地問一聲:「有沒有怎麼樣?」當下我試拖了一下,並未發現有什麼異狀,再加上天色已暗看不清楚,因此便信口回答:「還好。」於是駕駛就放心地駛離了。

然而回到家中仔細檢查之後,才發現右側的輪子被撞得有點鬆脫了。於是我試著自己動手修理,拿一根結實的細繩子把輪子綁緊固定,如此勉強可行。但用了不久之後,輪子又鬆脫了。因此我只好一而再、再而三地綁緊固定它。

那陣子,父親的教會有位姊妹,在紐約檢查出罹患大腸癌第4期,消息傳回台灣,大家都非常驚愕。我得知此事後,便常為她懇切代禱求主醫治,盼望她早日康復痊癒。

最近,這位姊妹自紐約搭機回台,她說病情已好轉,謝謝大家的代禱,並特地送我一個嶄新的粉紅色拉桿箱。真奇妙,粉紅色正是我最喜歡的顏色。而她根本不知道我有個老舊的黑色拉桿箱,已經一修再修、不堪使用了。

這個恩典牌的拉桿箱來得正是時候,讓我十分驚喜,不禁讚嘆神的作為,祂的供應總是及時的。為人代禱,原本是暗中隱藏的服事,沒想到神卻在明處報答賞賜我。我誠懇道謝,心懷感恩地接受了。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