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禱告

&nbsp◎王乾任

前幾天和朋友聊天,不知怎地聊到摩門經。一個遺忘許久的記憶浮上心頭,我第一次的禱告,其實是在摩門教的教堂。

那時候我還沒去過教會,高中一年級時某一天在路上,被如今大家已經很熟悉,總是騎單車、穿白襯衫西裝褲的雙人組搭訕,且莫名其妙地和對方約好某一天下午要去他們的教會參加聚會。

詳細的過程我忘記了,只記得拿到一張福音單張,簡單講了基督教和摩門教的簡介,還送我一本摩門經,聚會最後則是邀請大家一起做個禱告,並教導禱告的方法。當時我心想,試試看無妨,就跟著禱告!

之後,我開始跟表姊去朴子長老教會,也沒再去過摩門教的聚會。經過一段時間,才逐漸了解了摩門教的一些情況。

然而,無論如何,那福音的種子的確是在那天的下午,在摩門教的教堂裡第一次發芽。其實說到播種,我印象中國小曾經在住家的信箱中收到福音單張,不知怎地很認真地拿起來讀完了,雖然沒有因此跑去找教會,卻記住了一點什麼。

我想說的是:「萬事都互相效力。」即便是那些在人眼中看來不好、邪惡、失敗的事情,神也可以利用來賜下引導與幫助的機會。

防備異端或邪教的誘惑,當然很重要,弟兄姊妹還是得持續地裝備自己。當我們的信仰除了生活實踐與教會服事,還能積極地透過讀經、研經、閱讀屬靈讀物、與教會團契小組一起討論、分享&hellip&hellip,縱然一時偏離走錯路、做錯選擇,甚至被魔鬼引誘而失敗跌倒,只要我們忠心愛主,神也會賜下引導我們回返正途的機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