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的契機】讀經面臨的掙扎

 改變的契機●保羅區普專欄Paul David Tripp 

作者是一位牧師、作家及講員。他致力將耶穌基督改變的力量連結日常生活,並寫下16本基督徒生活相關書籍、製作14個教導系列,巡迴全球各地演說。他專注於幫助人們了解基督福音如何在這個破碎的世界、在人們經歷的所有事上傳達真實的盼望。他的中文著作有《子女心,父母情──從「心」教養孩子》《青春的契機》《危機四伏的呼召》《人如何改變》。


 

讀經面臨的掙扎

文◎保羅‧區普 譯◎Sharla Chen

我必須在這裡坦白一件事,說起來實在既尷尬又難堪。不過,我還是願意對你們說,其實自己在研讀聖經時,並不是每次都那麼渴慕。我經歷一段「靈性厭倦期」,當時這些老舊的故事(這裡指聖經)無法引起我的興趣,在那些最糟糕的日子裡,閱讀神的話對我來說是件惱人的事。當時內心受到應盡義務的驅使,讀起聖經反而沒有敬拜的喜樂。

我要求自己必須記住以下3件事:

1.記得神的恩典

整本聖經中,我最喜歡的經文就是以賽亞書55章。這一章讓我們清楚看見神的奇妙恩典,漸進式的陳述,讓我們明白整本聖經對人類的計畫。 

若要在研讀聖經中找到喜樂,我們就要明白這件事並非一件乏味的例行公事,而是要保持「神邀請我們收下一份美好禮物」的心態。聖經是神恩典的禮物,非其他物品能取代──它能改變你的心,也能改變你的生活──聖經確實有能力使松樹長起來代替蒺藜!(參照以賽亞書55章13節)

2.記得主耶穌

聖經不僅僅是枯燥乏味又抽象的神學及耳熟能詳的古老宗教故事,也是一本可以提供生活原則的書籍。除非你明白這是神的心意,否則你絕不會因為閱讀聖經而獲得喜樂,祂將邀請你的心與祂兒子主耶穌基督有所連結。

約翰福音5章,那些聲稱聖經專家的人質疑主耶穌的話。這時主回答說:「你們研究聖經,因為你們認為聖經中有永生,其實為我作證的就是這聖經。」(約翰福音5章39節)

當你翻開聖經時看見什麼?並不只是一本書,而是一個人──祂的名字叫耶穌。當你閱讀聖經並思索每一段經文時,正是神邀請你每天與你的弟兄、朋友、救世主、君王──耶穌基督在靈裡相交。

3.為了記得而記得

我很容易忘記神,忘記祂的恩典、忘記自己是祂孩子的身分、忘記祂供應我一切所需、忘記祂的救贖計畫、忘記祂永恆的國度。當我忘記神,我就容易自己作主,並且在每天的生活以自己為中心,例如:我的欲望、我的感受、我的需求。這世界並不是依照我們的心意而創造,若把自己視為主,將導致靈性軟弱。所以,我必須每天提醒自己神極好的榮耀、祂在我生命中榮耀的同在、作為祂兒女的特別身分,以致於我能每天記得祂賜予我的話語。

當你明天不想翻開聖經時,請記得神的恩典、記得你的朋友和弟兄主耶穌、記得自己多麼容易忘記神。從今以後,讀經不再帶著沉重的罪惡感或為了盡義務,反倒是因為神的憐憫及恩典促使我們甘心樂意地閱讀聖經。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