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特輯】冷門卻絕佳的愛情故事

◎Howard

親愛的老婆:

今年是我們結婚後第3個情人節,「情人節」這個經常採用紅色字體,且被行事曆特別註記的日期,實在讓人不容易忽視。我的意思是說,這的確有正面作用,因為這日子強調愛情的重要、可貴,設立的精神也符合聖經教導(雅歌8章7節)。

妳知道我喜歡使用紙本記事,寫這封信之前,我還特意翻開舊記事本上的這一天,回憶我們結婚後的前兩次情人節。時間雖然不回頭地走過,但回想起來,就如妳早上為我沖的咖啡一樣香,那種撲鼻而來的香,是經過時間之火烘焙出的愛情。

詩人說:「你的愛情何其美!你的愛情比酒更美!你膏油的香氣勝過一切香品!」(雅歌4章10節)是的,妳給我的愛情比早晨咖啡的香氣還濃,比起妳剛烤出來的鬆餅更香!

每一對戀人的愛情都有與眾不同的風味,就好像不同種類的咖啡豆混和,我們的愛情也有些特殊──因為神呼召我們成為牧養教會的傳道人和師母。當我和妳成為這樣的角色時,我才發現這個角色的愛情故事對多數人而言是如此陌生,從台劇、陸劇、日劇、韓劇似乎從未出現以傳道人為題材的愛情故事就可以得到證明。

所以妳知道嗎?我們倆的愛情故事屬於比較冷門的劇本,通常不會像好萊塢電影或偶像劇那麼轟轟烈烈。可是話說回來,這又何妨呢?又有幾個人的愛情故事會像偶像劇一樣呢?縱使我們的愛情不會像偶像劇那般,但我更加高興,因為對象是妳,因為妳對我的愛情,因為我們被神呼召一起來牧養教會,一起去短宣和植堂,以致於我越來越能夠體會到這個劇本裡的愛情故事是神特別寫給我們的。

在我們上映的這齣愛情故事裡,其精采的關鍵不在於卡司陣容,而在於我們知道這劇本是由神來寫,這場景是神所布置,我們的演技是由神教導和訓練,所以我們只要照著神的劇本走,就一定會發生美好的愛情。這也是我們前年一起看《戴德生與瑪麗亞》舞台劇時我的體會。

在神寫給我們的劇本中,婚後的第3次情人節就快要到了。第一次情人節是在我們蜜月旅行的時候,那是我們第一次一起出國,早上我們倆在海上浮潛,下午在紅樹林旁的碼頭觀賞夕陽,就像多數的戀人度蜜月一樣,飯店裡有「各樣新陳佳美的果子」(雅歌7章13節),神賜給我們充滿豐富又歡樂的假期。第二次的情人節就開始跟多數人不太一樣了,那時妳懷孕3個多月,但我們決定趁著寒假一起到泰北短宣,那是我們第一次品嚐到那裡的異國風味。短宣的行程對妳而言有點辛苦,可是當地酸酸辣辣的食物正好能讓妳的胃口大開,實在是神的恩典。

第3次的情人節就在今年,日期接近我們植堂一週年,教會裡有許多事奉才剛起步,小孩也才快滿6個月,雖然生活充滿挑戰,但是我們都好喜歡神賜給我們的孩子,許多弟兄姊妹也喜歡他,他的笑容經常讓我們大家非常開心,實在是神的祝福。

親愛的老婆,謝謝妳和我一起共度這3次情人節,妳就像是神賜給我的蜂蜜(雅歌4章11節),使我品嚐到人生苦味時也能嚐到甜美,妳就像是神賜給我的泉水(雅歌4章15節),使我枯乾乏力時能得到滋潤。謝謝妳和我一起演出的這齣冷門卻絕佳的愛情故事。當然,最要感謝的是上帝導演!

深愛妳的老公

版權所屬: noegrr / 123RF 版權商用圖片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