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我愛你--台北東門教會2013快樂兒童少年營 

◎陳政博

台北東門長老教會準備了8個多月,終於在7月1日展開為時10天的「2013快樂兒童/少年營」,每天有400多位兒少學生和工作人員參加。

這項活動已連續舉辦7年,不僅邀請教會內外的孩子參加,也為家長預備進修課程,共同接受上帝的賜福,教會用心與盡心,實在值得讚揚。

我為了讓兩孫女接受基督教的信仰教育,特別從台中去楊梅接她們,再到台北住在親戚家,讓她們參加為期10天的營會,天天報到。

雖是陌生環境,但一到教會,就有數位青年熱烈迎接,隨即帶往合班教室,讓人備感親切。上課後,老師帶動唱,教本期的主題曲〈台灣我愛你〉,輕快的曲調、淺顯而生動的歌詞,深深吸引人。接著是合班敬拜與分班教學,最後在禮拜堂合班教育。

早自8個月前,台北東門教會便組成編輯團隊,開始商討本期的主題與課程內容。他們分別編寫9課的教材、劇本、詩歌(最後一天是複習),然後送印,並練唱、帶動唱、排戲、試教等,最後才得以完美呈現在學生、家長和上帝面前。他們分工合作,只為宣揚上帝的愛,也讓參加者體會前人犧牲自己而留下的愛,進而愛自己、別人和台灣。

唱著〈台灣我愛你〉,細細思想歌詞,我們真要為「飲台灣水,吃台灣米」感謝上帝,台灣雖小,卻是上帝賞賜的美麗之地。尤其唱到〈滿滿有疼的何義士〉時,我幾乎要感動落淚,何義士宣教師從義大利來台灣,終生獻身澎湖的醫療,正如歌詞所述:「他的疼心親像大海」。10首為這次營會創作的詞與曲,充滿了愛心,也喚醒人們的愛心,感念上帝賜下處處有愛的福爾摩沙台灣。

會場還有一些阿嬤或媽媽,負責服務學生與家長,可見台北東門教會為這項活動總動員,讓教會也蒙上帝賜福。教會不僅免費開放此項活動,還出錢贈送歌曲CD片給每一位學生,種種用心也吸引某些教會用遊覽車或轎車帶學生參加,台北東門教會無私分享精神難能可貴。

我還得到一本教會公報社印製的《台灣我愛你》教學資源手冊。從頭讀到尾,令人敬佩。公報社配合台北東門教會,連續7年編印《小彼得》教學資源手冊和教學多媒體光碟,免費贈送各教會。公報社同工於忙碌之餘,犧牲時間與精神編輯該手冊,包括破冰活動、學習單、招生海報、美勞設計、系統設計……,他們的奉獻,讓各教會得以輕鬆地運用現代化設備教學,實在叫人感動。

20多年前,我當主日學校長期間,曾舉辦6項不同性質的育樂營,開放非教會的學生參加(3天2夜,酌收費用),由師生48人增到309人。每年總要抽空忙著接洽場地、編印手冊、準備詩歌、故事、聖經等,活動結束後,還要贈送感謝函與相片等。真是感謝上帝,感動教會姊妹相助,還有會外人士協助,才能完成任務。因為這些經驗,我能體會台北東門教會與公報社兄姊的苦心與辛勞,願上帝賜福他們。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