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台南一中教師、屏東中會鹽埔教會

【陳怡萱台南報導】這個禮拜有兩個團體來體驗手工印刷,分別是3月25日下午來訪的台南一中國文老師21人,以及29日上午來訪的屏東中會鹽埔教會40人。

台南一中國文老師林皇德表示,身為老師除了教學也必須不斷進修學習,因此每學期安排3次的校外研習活動,這次是本學期第1次,行程包括台南知事官邸、台南神學院、教會公報社,主要讓各位老師認識在地的文化事蹟。

當日由《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導覽解說,從印刷機的歷史帶到長老教會在台南的貢獻等,並介紹以創報者巴克禮牧師為名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如何從荒地、垃圾場蛻變成現在的自然生態公園。

幾位老師對於台灣印刷術的發展十分感興趣,表示在學校教科書上寫的通常是中國的印刷史、裝禎史,這次到公報社來得到新的啟發,之後也想帶學生來學習體驗。林皇德說,文字記錄與傳播知識,扮演重要角色,面對台灣第1台印刷機及第1份報紙,更有如此感受。

而29日下午來到公報社的鹽埔教會會友,年齡分布很廣,有成人也有青少年與幼童,因人數較多而分成兩組進行,一組先聽歷史導覽、一組先認識印刷機。青少年對於曾發生的「沒收公報」事件及手工印刷的繁雜程度感覺新奇。

印刷機體驗活動每人100元,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等,採團體預約,公報社也可代為「湊團」,只要約10人就有專人導覽,帶大家感受道地原味的手工印刷。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攝影/陳怡萱、林家鴻)

台南一中國文老師體驗

 

 

 

 

 

 

 

 

 

 

 

 

 

 

 

 

 

 

 

 

 

 

 

 

 

 

 

 

 

 

 

 

 

 

 

鹽埔教會會友體驗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