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世界傳道會(CWM)國際青年TIM

4月11日上午,世界傳道會(CWM)國際青年TIM的12人來到教會公報社體驗手工印刷。TIM全名為Training in Mission,連結世界各國教會青年到不同國家去學習與服事,2014年第一站先到台灣5個月,然後再去吉里巴斯、紐西蘭。

帶隊的TIM執行幹事張洵宜表示,TIM的成員皆為大學畢業的青年領袖代表,2014年這一批包括1位擁有牧師資格的傳道人、3位神學生,今年是台灣基督長老教會首次承接TIM活動,自2月至7月帶這群國際青年認識台灣及本地的宣教實況。

當日由《台灣教會公報》總編輯方嵐亭牧師導覽解說、張洵宜翻譯,TIM青年對於印刷版之一的「福」字代表的意義格外感興趣,幾位青年表示印出來的字要送給教會或家人,當做是從台灣帶回去的祝福。另外,他們對於用白話字寫的「廢核」代表NO NUKES也產生高度關切,目前這已經是全球共通的議題,TIM青年紛紛表示認同。

當中有青年問起《台灣教會公報》的發行量,並好奇在網路時代,閱讀報紙的人數是否受到影響。方嵐亭回應,目前公報多元發展,已建置有TCNN新聞網站、youtube多媒體影音、臉書粉絲團等,透過新科技讓文字報導傳揚更廣,但報紙仍是不可缺少,持續接觸教會人數較多的中高齡階層,並保持紙本印刷既有的特色。

印刷機體驗活動採團體預約,每人100元,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等,公報社也可代為「湊團」,只要約10人就有專人導覽,帶大家感受道地原味的手工印刷。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文圖/陳怡萱)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