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彰化中會北斗教會

【陳怡萱台南報導】這禮拜10月5日彰化中會北斗教會野外禮拜來到台南,順路拜訪教會公報社台南書房及復刻版印刷機。包括牧師陳國誠在內,約10位會友體驗古早印報方法,特別愛挑戰當年《教會公報》創刊號第1張,驚呼上油墨或壓印都不容易控制,體認到早期印報的辛苦。

北斗教會這趟到台南舉辦野外禮拜,行程包括到四草搭船賞綠色隧道、台南神學院做禮拜、參觀公報社書房及印刷機、走逛觀光工廠等。下午3點多抵達公報社時,先觀看兩支簡介影片,介紹公報社歷史及「台灣第1台印刷機」,然後讓會友體驗操作印刷機。

有一位小朋友在體驗過程中十分小心翼翼,從上墨、放版、壓印都很謹慎,看到印製出來的文字清楚可讀後,原本緊張的神情轉為放鬆的笑容。陳國誠親自體驗時,也發現原來壓印的力道必須適當控制,才能印出墨色鮮明但又不過黑的字體。

印刷機體驗活動每人100元,包含50元公報社書房折價券、精美資料夾、專人導覽解說等。考量油墨倒出必須使用完畢、無法回收,採團體預約制,每次至少10人。請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攝影/李立伃)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