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屏東中會新園教會

【陳怡萱採訪報導】屏東中會新園教會7月30日由牧師張智誠領隊,帶主日學生、青少契及家長到台南進行「親子學習之旅」,拜訪新樓醫院、台南神學院及教會公報社。下午他們在公報社聆聽歷史導覽,動手操作印刷機體驗台灣最早的印報技術,具體認識百年以前國外宣教師如何積極打造連結本土的信仰。

這趟學習之旅有33人參加,張智誠事先做好3張學習單,寫上新樓、南神、公報社的基本資料,留下空格讓參加者填寫。張智誠表示,大家沒看過這樣的印刷機器,還能動手操作,「一方面學到知識、一方面也認識宣教師對台灣的貢獻,很有收穫。」

導覽過程中,公報社社長方嵐亭牧師提到馬雅各醫師、巴克禮牧師在很年輕的時候就獻身服事,來到台灣後用心透過教育、醫療、出版把福音本土化,中間經歷許多困難,但始終堅持下來,傳承到現在。張智誠認為,這是很值得再三訴說的宣教歷史,也許有的孩子還小不一定明白,但必定在他們腦中留下特別的記憶。

來體驗用傳統印刷機也可順便逛書房,張智誠向會友介紹聖經、認識不同的聖經版本。事前得知公報社書房即將整修改裝,張智誠非常期待完工後再帶會友前來參觀。歡迎有意體驗印刷者來電預約,詳洽:06-2356277分機131陳力蘋姊妹。(攝影/陳力蘋)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