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也來印報紙:屏東中會里港教會

【陳怡萱台南報導】8月21日屏東中會里港教會社青團契加主日學師生約30人來到教會公報社,他們從《台灣教會公報》得知可體驗印刷機活動而預約參加,也順便到台南半日遊。

里港教會一行人,聆聽導覽和體驗印刷過程時互動熱烈,有人操作時故意表情誇張逗大家笑,也有小朋友倆兄弟分工合作完成印刷。每當有人動手操作印刷機時,其他人會熱心圍著仔細看,等作品印好秀出來時,無論成果如何,會說幾句肯定的話來鼓勵。

另外,里港教會對「台灣第一份報紙」上的白話字很有興趣,印刷時好幾位小朋友選擇難度較高的「第一份報紙頭版」鉛版來體驗,仔細上墨和操作印刷機的神情相當專注,最後成果也格外精采,即使是報紙內文的小字都印得很清楚而唸得出來。

社青團契會長鍾芳光說,記憶中小學時看過學校行政人員使用類似的印刷機印製公告,也同樣要手動刷油墨然後壓印,所以看到公報社這台印刷機有種熟悉感。他也認同歷史的傳承不只是眼睛觀看古老的文物,若能像公報社這台復刻版印刷機讓人親自「試看看」,更能有記憶度和真實感。

教會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可使用印刷機1次,並抵現場消費50元,成品以印有《台灣府城教會報》創刊號版面的精美資料夾裝裱,現場亦提供紀念章自由使用。詳洽:06-2356277轉131陳小姐。(攝影/陳怡萱)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