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企業文化基金會&台東中會更生教會印報紙

【陳怡萱綜合報導】8月25日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一行人拜訪教會公報社,兩單位預訂在10月20日合辦「台南和平紀念大遊行」,基金會提前帶企劃團隊成員前來認識巴克禮牧師事蹟。8月27日,東部中會更生教會到台南舉辦信仰傳承營,走訪包括巴克禮牧師在內等幾位宣教師相關的地點,帶青少年再次省思基督信仰與這塊土地的連結。

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執行長葉重利帶著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嘉南藥理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系、義守大學公共政策與管理學系共10位同學前往公報社。執行秘書林羽涵表示,基金會邀請公報社擔任10月底「和平紀念日」共同主辦單位,想要透過這個活動讓市民認識巴克禮曾為台南涉險與日軍談判的歷史過程,因此事先來認識由巴克禮引進的第一台印刷機,並親手操作印刷,希望從中得到靈感,繼續發想印刷機如何與遊行活動連結的可能。

更生教會26至28日到台南舉辦國、高中生信仰傳承營,青少契輔導潘政憲執事規劃「台灣宣教巡禮」踏行認識古都,其中一站來到公報社認識「台灣第一份報紙」。他指出,帶青少年親自走過當年宣教師走過的路,實際體會到他們在本地的服事及事工,藉此反省信仰在一個人身上能有什麼造就。他肯定復刻印刷機導覽活動有助更深入了解教會歷史。

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詳洽:06-2356277轉131陳小姐。(相片提供/潘政憲)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