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中秋 收容人聆賞美聲

【林宜瑩新北報導】為讓收容人感受到中秋節歡慶氣氛,七星中會義光教會與台北水噹噹合唱團9月8日前往新北市土城台北女子看守所,除獻唱7首膾炙人口台、華語老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法律顧問、義光退任長老李勝雄贈送每人一本《福音橋》,並帶領會眾禱告;義光教會牧師邱瓊苑也以今年里約奧運兩位女田徑選手相扶持衝過終點的事蹟,及一張張非洲鬧飢荒無數人死亡的照片,還有一隻沒有雙腿只能站立行走的小狗Faith(信念)的故事,告訴所有收容人:「真正的幸福圓滿,是用愛讓生命充滿感動。」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台上演唱〈隱形的翅膀〉,台下收容人也邊哼邊流淚,另外〈深情海岸〉、〈風吹的願望〉、〈用心〉等老歌也讓台下的人心有同感,指揮潘茂涼承諾,只要收容人喜歡,台北水噹噹合唱團很樂意再到看守所獻唱給大家。今年「中秋節詩歌演唱及生命教育專題演講」,義光教會也捐贈1萬元為收容人加菜。

李勝雄以「幸福圓滿的人生」為題專講,並贈送每人一本《福音橋》,直言世界沒有一人是義人,「包括我李勝雄在內!」因為人心險惡,比萬物都詭詐,人不可能一生的言行都得宜不犯罪,可是聖經也說「人一生的果效,由心發出」,若要改變,唯有讓光照進內心,神就是光,光一照進來,黑暗就逃跑;他強調,並不是被關的人沒自由,其實世上的人都不自由,唯有神的靈讓人得自由,他也帶領上百位收容人禱告,求主光照每人,並將心中憂慮都卸給祂,使耶穌基督成為生命的救主。

邱瓊苑在場與收容人互動:「什麼是幸福?什麼是圓滿?幸福等於圓滿嗎?」她以今年里約奧運兩位田徑女子選手雙雙跌倒卻互相扶持跑向終點的感動故事,及非洲許多國家正面臨饑荒與內戰,造成飢荒和死亡的照片,告訴大家人學習相助相愛、付出關懷並時時感恩,才能讓自己的生命因充滿愛而改變。

最後邱瓊苑以美國《人物》週刊封面的一隻名叫Faith的小狗,原來沒有前肢,連狗媽媽都不願哺乳,後來被一位小女孩Jude收養,Jude耐心訓練Faith用後腿站立走路,當人人看到Faith能站立時,都感到驚喜無比,此後,Faith到醫院去慰問身受重傷的人、到老人院去安慰孤獨的老人、也把歡笑帶給因戰爭失去雙手或雙腿的士兵,甚至主人還為Faith出書、設網站,放棄教職,並帶著Faith全世界巡迴演講,她告訴人們:「縱使沒有完整的身體,也可以有完美的靈魂!」

一同參與中秋節活動的律師楊子莊表示,長老教會的福音佈道形式較貼近收容人的生活感受,相較於其他基督教團體常用宗教術語來傳福音,此次活動似乎更讓收容人願意接受上帝,她也認為,義光教會與台北水噹噹合唱團如此真情流露地關懷收容人,讓她深受激勵與感動。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