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資女遊大蘋果 Stop3路邊大啖中東便當

在台灣我們常相約到美式餐廳狂吃,來到紐約,一開始覺得自己簡直到了天堂,可以天天吃漢堡,前兩天確實如此,看著比台灣多二層的肉片,生菜像是不用錢地撒,每餐都滿足得不得了!萬萬沒想到,我們的胃比想像中還愛台灣,到了第3天,已經感覺到血壓明顯飆高,可是無論哪個街角,賣的都是熱狗漢堡,好不容易找到賣蓋飯的餐車,米飯也是不如台灣香Q。

雖然同樣是油膩的玩意兒,但真的好想念魯肉飯,終於在某一個晚上讓我們在唐人街找到熟悉的中式料理,只是到這裡才發現台灣人多數都遷移到法拉盛區,唐人街幾乎是廣東人的天下,穿插幾間越南菜館,要找到一間魯肉飯就相當困難了。好不容易看到一間雖然掛著越南菜招牌、菜單照片卻跟台菜無異的餐館,也不管價錢立刻推門而入。

中東便當大碗滿意

只是我們依然沒學乖,忘了在這裡所有食物的份量都要加一倍,況且老闆能賺錢也就不介意客人是否點了過多的菜,所以當我們3個人點了五菜一湯的時候,老闆笑得樂開懷。這一天,我們終於吃到香噴噴的白米飯,可是接著一盤盤怎麼看都有5人份的炒菜上桌時,漸漸感到不妙……想當然最後的命運就是打包帶走,而且3個人花了幾千元台幣吃一餐,這讓我們一致決定,接下來的幾天,還是繼續讓漢堡塞滿我們的胃吧!

但是紐約畢竟是許多民族匯聚的城市,除了漢堡熱狗及矜貴的中國菜之外,還是讓我們找到了美味又平民的食物。參觀音樂劇那天,我們必須很快解決晚餐,在路邊猶疑許久,瞥見一旁攤車老闆飛快地在鐵板上炒著肉片,原來是中東式餐車。

在台灣街道不常看到中東菜,在紐約卻是很平常,沒試過中東菜的我們盯著招牌流口水,像是餓死鬼般各自點一個便當。看見老闆在餐盒裡裝滿薑黃飯後,不計成本地在金黃色米飯上塞滿剛炒好的肉片,再用生菜堆疊在上方,最後擠上美乃滋、灑點辣椒粉,真想叫老闆不用打包,快點給我!

排隊進場的同時我們也餓得發昏,二話不說直接蹲在場外吃起便當,其他人都在盯著,可是我們不在乎,因為手中那盒羔羊蓋飯太過美味,帶有少許焦香的羔羊肉鮮嫩,氣味濃烈芳香的孜然畫龍點睛,一個簡單的餐盒滿足了味蕾,紐約平民美食,終於有不一樣的選擇了!

布魯克林牛排撐到底

早在出發前,就有朋友強力推薦布魯克林的牛排館,百年老店加上米其林一星是眾人一致推薦的理由。長這麼大雖然也吃過米其林半顆星,但只接受電話預約的限制,激起我一股身為觀光客的責任感,強逼無法同去享用美食的老公打電話。平時在台灣習慣當奧客,總是三三兩兩到齊讓店家很頭痛,但這裡可沒有保留位置的習慣,我們努力不在任何地方停留,保持清醒不迷路,終於順利在半小時前抵達餐廳,因為台灣那套在這裡真的不能用。

主餐還沒上來前,桌上已擺滿一大堆奶油、麵包,讓人心頭一驚,酥軟的麵包很難抗拒,完全忘記重頭戲還在後面,才剛開始就吃了五分飽。接下來服務生端來一條厚切培根,那個厚度不是早餐店培根可以比的,整整有1公分呀!廚師功力了得,香酥油亮的表面,少許幾處帶了點焦脆,雖然厚的不得了,但輕輕嚼幾下就迅速融化在口腔裡,一開始就這麼精采,後面怎麼承受得了?這時我已處在七分飽狀態,但這趟是衝著牛排來的,大口深呼吸,硬是把胃袋空出來。

這裡上菜快的不得了,我們的胃還沒休息好,「鏘!鏘!鏘!」牛排滋滋作響,彷彿跳舞似愉悅地往我們這兒靠近,服務生手腳俐落把高溫瓷盤往桌上一放,將盤子一頭墊高,油脂瞬間滑到另一端,餐盤上那片兩隻手也包不住的原味炙烤牛排,沒有特別調味卻香氣十足。正要下刀叉時,服務生竟說:「你們不拍照嗎?」唉!都是牛排太誘人,最重要的事居然拋諸腦後。為牛排留下美麗身影後,服務生立刻夾了幾塊到每個人的盤子上,再淋上依然在跳躍的油脂,真的讓人等不及了!

肉的等級我不懂,但是味蕾卻不會騙人,瘦肉與油脂分布恰到好處,多淋一點醬汁都嫌壞事,每一口都讓人感到身為人如此美好。我猜想這一生應該也就吃這麼一次,雖然開始感覺很撐,但是完全不想浪費一絲黏在骨頭上的肉屑,最後3個女生很惜福地將能吃的全部送進肚子了。

飽餐一頓後就是運動了,聽聞布魯克林大橋必須用雙腳走一趟才有意思,待吃完飯上橋時已是傍晚,正是看夜景的好時機。如果在橋上不停留,約15分鐘就能走完,但是吃完牛排後就沒什麼重要的事做,於是在橋上邊走邊拍殺時間。從布魯克林越走近曼哈頓,天色漸暗,對面的大廈接力開啟燈光,直到整片天空全暗,燈火通明照亮整座曼哈頓島。這是見證紐約歷史最古老的一座大橋,是紐約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我們很幸運在晴天看見它白天與晚上不同的風貌。 (待續)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