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背金句 兒童百節經句背經PK賽】簡章

聖經中啟示為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莫過於「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然而,如何在瞬息萬變、價值混亂的環境下教導孩子,幫助他們走在正道上,已然變成現代父母沉重的負擔及挑戰。

幸而聖經也告訴我們:「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從小把上帝的道──聖經埋在孩子心中,讓他們學習敬畏上帝,就是他們智慧的開端。

為鼓勵孩童背誦神的話語,台灣教會公報社特別舉辦背經句比賽,期待孩童自小即能大量記憶、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好讓他們在人生路途上有準繩、有方向,一生長久蒙福。

《甜蜜親子報》兒童百節金句背經PK賽即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下午7時止,詳細簡章與報名表如下:

《甜蜜親子報》兒童百節金句背經PK賽

我愛背金句

一、活動緣起與目的
聖經中啟示為人父母最重要的責任莫過於「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
偏離」,然而,如何在瞬息萬變、價值混亂的環境下教導孩子,幫助他們走在正道上,已然變
成現代父母沉重的負擔及挑戰。
幸而聖經也告訴我們:「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從小把上帝
的道──聖經埋在孩子心中,讓他們學習敬畏上帝,就是他們智慧的開端。
為鼓勵孩童背誦神的話語,台灣教會公報社特別舉辦背經句比賽,期待孩童自小即能大量記
憶、晝夜思想神的話語,好讓他們在人生路途上有準繩、有方向,一生長久蒙福。

二、主辦單位
台灣教會公報社

三、報名資格
五~七年級(國中一年級)學生

四、參賽內容
  以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之《兒童百節金句》所載華、台語經句為範圍,分初賽、決賽兩階
段進行。

五、獎勵辦法
1.冠 軍:華、台語各1名,致贈獎金新台幣1萬元、獎狀一紙。
2.亞 軍:華、台語各1名,致贈獎金新台幣5000元、獎狀一紙。
3.季 軍:華、台語各1名,致贈獎金新台幣3000元、獎狀一紙。
4.肯定獎:各致贈公報社禮券2000元、獎狀一紙。

六、比賽方式

(一)初賽

  1. 將兒童背經過程以錄影方式記錄下來,無法錄影者,由教會牧師認證推薦(請附小朋友照片
    ),背誦時須包括經句及出處,至少需連續背誦60句(低標),每次停頓不能超過5秒,錄
    影參賽者的影像、聲音須清晰可辨。
  2. 影片檔案限MPEG-4格式,燒錄成光碟後連同報名表,以掛號寄至台灣教會公報社甜蜜親子
    報(70144台南市東區青年路334號)。
  3. 牧師認證推薦者請email或傳真報名表(如下方)。
  4. 影片或牧師推薦函繳交日期為即日起至2013年9月30日下午7時止,將依背頌經句多寡(至
    少須達到低標60句)及流暢程度(背誦時間),分華、台語2組各取前10名。入圍名單預計
    於2013年10月15日公布於甜蜜親子報網站(tcnpcin2011.pixnet.net/blog)、臉書
    (goo.gl/mkldl)與TCNN網站(www.tcnn.org.tw)。

(二)決賽

1. 2013年12月14日(六)下午2:00於台灣教會公報社4樓。
2.分華、台語組進行,經句填空、背誦經句演說及經句抽考,各取前3名。
3.評分方式:2組分別由台灣教會公報社代表及評審委員當場評審後計分,計分標準為:
a.經句填空(20 %)
b.經句口頭抽考(20%)
c.背誦經句演說:熟練度(30%)、創意呈現(30%)

七、參賽須知

  1. 初賽背經錄影請秉持誠信原則,勿作弊、勿剪接;牧師認證者也請依比賽規定方式嚴格善盡監督責任,並簽名以昭公信,為孩童立下良好榜樣。
  2. 初賽影片請妥善包裝並自行備份,作品若在運送過程中毀損,主辦單位概不負責。無論是否
    入圍決賽,影片不予退件,如有需要請參賽者自行備份留存。
  3. 參加初賽影片著作權歸原創作者所有,需同意《甜蜜親子報》不限次數、時間、非營利重製
    之公開發表(含網路部分)。
  4. 活動如有不可抗力之原因無法執行時,主辦單位保有取消、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
  5. 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及侵害第三人權利時,悉由參賽者自行負擔法律之責任,與主
    辦單位無關。
  6. 參加者若不合本活動各項規定或以不當手段影響活動者,則取消參加資格。
  7. 如有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補充之。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