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信仰問答】上帝是男的、還是女的?

魔鬼終結者(國小三年級)

Q:請問上帝是男的、還是女的?我覺得是男的,因為上帝這個名字本來就很像男的!

清教徒叔叔

A:小朋友說:「我覺得是男的,因為上帝這個名字本來就很像男的!」

首先,請小朋友記得,關於上帝的問題,我們不能用「覺得」來回答喔!必須要根據聖經才可以。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叫「唯獨聖經」!任何「我感覺」、「我看到」、「我聽到」、「別人說」……,都不能當成正確答案。

那麼,「上帝是男的、還是女的?」

這是很精彩的問題喔!你非常聰明,以後搞不好會變成偉大的神學家。答案有兩個部分,兩個部分都必須回答才行:

1.上帝是靈,所以沒有男女之分。

上帝並不是人或動物,而是看不見的「靈體」,所以沒有男女性別。

2.但是,聖經講到上帝時,大部分都使用男性來表達。

好比說:主耶穌就是男的(祂是聖子上帝),主耶穌稱聖父上帝叫「父」或「天上的父」,父親當然也是男的;主耶穌也教我們禱告時可以稱上帝叫「天父」,主禱文裡便說:「我們在天上的父……」這並不是說上帝就是男的,因為像我前面講的,上帝沒有男女之分,可是,上帝允許我們用對男生的理解來認識祂。如果對這樣的回答還是有問題,歡迎小朋友繼續來信詢問喔!

……………………………………………………………………………………..

小朋友,你是不是常常有一些信仰上的問題,卻怕大人認為你在搞怪呢?其實,上帝喜歡我們思考、問問題,因此更認識祂。歡迎你將問題寄給親子報,我們會努力為你找答案!請寄:allisonfang76@gmail.com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