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煲雞湯】失而復得的禮物

◎郭慧姿

空氣裡浮動的溼熱令人渾身是汗,但是小景不以為意,反而開心的哼起歌來,因為他正準備和全班一起去上游泳課,享受暢快的清涼。其實,令小景感到振奮的原因還有一個:下個月就是畢業典禮了,接下來,他就是準國中生了!

做完熱身操,小景和同學們聽從教練的指示,依序入水。正當小景在水中伸展著四肢時,突然感到頭部一陣劇痛,他掙扎著爬上岸,隱約聽到池畔有一陣驚呼。老師一發現小景不對勁,馬上把他送往鄰近的市立醫院,並緊急通知他的爸爸、媽媽。

小景的媽媽趕到醫院時,簡直不敢相信,早上出門時還活蹦亂跳的兒子,此時此刻竟躺在病床上,全身插滿了管子!醫生告訴她,小景送來時本來已沒有呼吸、心跳,進行插管急救後恢復過來。初步診斷是顱內出血,詳細的出血原因必須轉到醫學中心進一步檢查,才能確認。

於是,小景隨即轉往醫學中心進行檢查。看見小景臉上痛苦的表情,媽媽按捺心中的不捨,趁他還有意識,輕輕的在他耳邊說:「小景,不怕喔,爸、媽會一直在這裡為你禱告,耶穌也與你同在。」小景點點頭。

檢查結果顯示,小景是「先天性動靜脈血管畸形瘤」破裂,必須盡早開刀。但是,最專精兒童腦瘤手術的醫師正好出國,要等到晚上才回國,最快只能安排隔天開刀。儘管內心焦急不已,小景的爸爸、媽媽只能耐心等候。

可是,護士突然開始忙進忙出,不久醫生沉重的宣布:「病情急轉直下,不能等到明天再開刀了!但是成功率僅剩三成,而且就算手術成功,也可能是植物人,請慎重考慮是否要動手術。」說到這裡,護士連忙推來椅子,怕家屬聽了當場昏倒。

但是,小景的爸媽卻意外的冷靜,他們堅信上帝有美好的安排,即使可能會在手術台上失去心愛的孩子,仍決定努力看看,讓小景接受手術。那天晚上,剛返抵國門、走下飛機的主任醫師一接到電話,也馬上搭高鐵趕回醫院為小景動手術。

忍受著可能會失去孩子的恐懼與痛苦,爸媽目送小景被推進手術室。在等待的煎熬中,他們跪下來不住的禱告,求主陪他們一家人安度這場驚滔駭浪。

凌晨時分,醫生終於出來了!聽到醫生宣布「手術很順利」時,小景的爸媽好像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才終於掉下了眼淚。

本來醫師判斷小景應該至少會昏迷兩天,沒想到小景手術後不到六個小時就醒了,不但不是植物人,而且醫生問他讀幾年級、幾歲,他都能正確回答。醫生和護士忍不住叫他「神童」,意思是「神蹟兒童」!

在加護病房的九天裡,正好碰到母親節。以往活潑的小景都會說笑話給媽媽聽,甚至頑皮的手舞足蹈一番;然而,這一次小景沒辦法說那麼多話,雙腳也完全不能動了……。但是媽媽對小景的康復充滿信心,她緊緊擁抱這個本來以為會失去的孩子,心想:還有比這失而復得的寶貝更珍貴的禮物嗎?

六月裡,小景如期參加了期待已久的畢業典禮。當小景腳步穩健、不需任何輔具的走進禮堂時,師長與同學報以最熱烈的掌聲!

煲好湯祕訣

要做到臨危不亂,真的很不容易,小景的爸媽因為相信上帝,所以在危難中仍保有耶穌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腓立比書4章7節)。或許我們不會遇見小景那麼艱難的考驗,但是我們可以在面臨生活中任何困難時,都藉著禱告來到上帝面前,信靠祂、求祂引導,在主的愛裡享有平靜安穩。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