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平安夜 真正平安

【小雅姊姊安心報導】最近小朋友們一定常常聽到媽媽在討論油的問題吧?油是每日三餐要使用、而且我們要吃下肚子的東西,沒想到有些製造廠為了多賺一點錢,竟然使用不誠實手段,在油裡加了別種劣質的油,以致可能對人體造成傷害。

當瓶子標籤寫著花生油,其實不是花生做的油;標籤寫「純」麻油,也不是真正的純麻油;酒也不是真的酒、辣椒醬裡面沒有辣椒……這實在讓人對許多平常以為沒問題的東西都開始感到懷疑,我們開始害怕起來,那麼鹽是真的鹽嗎?糖是真的糖嗎?水是真的水嗎?如果我們連每天基本要喝的、吃的、用的都無法安心使用,那種感覺真的很糟糕。媽媽買東西的時候,會常常皺著眉頭,就怕買到不安全的東西吃下肚子,那可怎麼辦?

然後我們再想想,就會發現不論哪個時代、哪個國家,其實多少都有令人害怕、難過的事。有很多地方的小孩只能喝髒水,吃有輻射的食物,還有人住海砂屋……這個世界令人煩惱的事情實在很多。

但是,小朋友,我們不要絕望!因為創造這個世界的上帝是全能的、是有智慧的,祂有一個很奇妙的方法消除我們的煩惱──就是祂親自來到這個世界示範怎麼樣可以活得平安!

就在兩千多年前的一個夜晚,上帝的獨生子耶穌降生在這個世界上。祂出生的那個時代,也充滿了悲傷、暴力、恐懼,祂的父母約瑟與馬利亞之所以會在伯利恆而不是家裡生下耶穌,就是因為政府要求人民報戶口,好能夠徵收更多的稅金。那時候的希律王很壞,擔心自己王位不保,所以在耶穌出生後,甚至把伯利恆的嬰兒都殺光了。為了躲避希律王的追捕,耶穌的父母不得不落荒而逃。

雖然如此,上帝的兒子耶穌來到世界,就是為了把人們從擔心、憂慮中拯救出來,所以祂出生時有天使唱:「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主耶穌來到這個世界,為了我們誕生,也為了我們死,讓我們的罪都跟祂一起釘在十字架上,祂又戰勝死亡權勢復活了!我們因為知道有這樣一位愛我們的上帝,為我們帶來免於恐懼的平安,所以稱耶穌誕生的夜晚為平安夜。

聖誕節即將到來,在這個歡慶的日子裡,讓我們不只是到教會去唱詩歌,也不只是忙著收禮物,也把我們心裡的害怕和擔心交給耶穌吧,因為祂那裡有真正的平安!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爸、媽媽,請在平安夜裡帶著孩子一起思想這段經文:「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章27節)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