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聖誕日曆 24個禮物

圖文◎李冠呈(壽山中會重生教會牧師)

先介紹一個有趣的德國聖誕節習俗:待降節(聖誕節前四週)前,德國的小朋友會得到一份特別的「聖誕日曆」,是一個有二十四個「小門」的紙盒,每個小門後面都有一樣小玩具或糖果。就像戳戳樂一樣,小朋友從十二月一日開始每天開一個門,可以進行到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聖誕日曆除了讓孩子預備歡喜的心迎接聖誕,也可以告訴孩子待降節的意義,同時讓孩子從一天只能開一個門,學會「忍耐、等候、仰望」的功課。

待降節第一主日:象徵「期待、希望」

提醒孩子警醒等待基督再來,反省自己日常的言行及對上帝的信心,擁有不說謊等好品格。

待降節第二主日:象徵「預備、信心」

教導孩子預備主的路,天天讀經默想禱告仰望上帝,以自己的好行為作榜樣,讓身旁的人能因我們的好行為而渴慕耶穌。 

待降節第三主日:象徵「宣告、喜樂」

教導孩子時時喜樂,將喜樂的種子撒向四周,不要當一個愛抱怨的孩子,以愛和感謝來慶祝這個日子。

待降節第四主日:象徵「仁愛」

這禮拜是最接近救主降生的日子,教導孩子學習在家庭、在教會服事,喚起孩子對服事的渴慕,以實際行動愛耶穌,預備心迎接救主基督的來臨。

讓我們一起做一份特別的聖誕禮物吧!

材料:

放禮物的小紙盒24個

(形狀、大小可不同)

放得進所有小紙盒的大紙盒1個

厚紙板或瓦楞紙板

24份小禮物、糖果或祝福孩子的話

包裝紙、裝飾品

步驟:

1.先以厚紙板或瓦楞紙板做成屋頂的形狀,黏在大盒子上,然後可以在外面貼上包裝紙,以自己喜愛的方式裝飾。

2.把小禮物或糖果分別放進小盒裡,再把小盒子放進大盒子,就大功告成囉!

Tip:可以回收利用使用過的戳戳樂,放進禮物後再重新黏上包裝紙即可;也可以不用大盒子,把24個小盒子排成聖誕樹造型,黏在一起後裝飾,就是「聖誕樹小屋」喔!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