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新的一年 珍惜時間

【小雅姊姊惜時報導】南非前總統曼德拉在二○一三年要邁入二○一四年的時候過世了。他是一個黑人,一生都為了讓黑人與白人能夠平起平坐而努力,甚至因此坐了二十七年的牢。他為人權付出的努力,使他在出獄後當選南非總統,還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後來被稱為南非的國父。幾乎每一個聽過他故事的人,都會被他感動,也想向他學習。所以當他以九十五歲的高齡過世時,不只整個國家的人民都非常懷念他,許多國家的總統也去參加他的葬禮。

小朋友或許覺得自己離九十五歲還很遠,但是就像有一些老爺爺、老奶奶想起小時候的事情,總是說:「好像昨天的事一樣……」其實人的一生真的過得很快。

神公平的給每個人一樣快的時間,但是每個人用
曼德拉善用上帝給他的時間,致力廢除種族隔離   起來卻不一樣。怎麼說呢?譬如媽媽常常一邊煮
  制度,實現種族和解,消除貧困和不公。        菜,一邊檢查你的功課,還要看看爸爸回來了沒
(圖/South Africa The Good News)        有,而且注意到哥哥看電視看太久了;媽媽的五分
鐘,同時做了好幾件事。但是我們做功課的時候,常常坐在書桌前面,一個小時過去了,卻什麼也沒有寫。雖然我們跟媽媽的時間都一樣快,但用起來卻完全不同。

這也好像有一些人雖然活了很久,卻好像對這個世界沒有造成任何影響;有一些人只活了短短幾年,卻影響了整個世界。主耶穌道成肉身來到這個世界,在三十歲時開始傳講天國的福音,三十三歲就被釘死在十字架上,雖然只有短短三年,但這位神的兒子,祂所說的一切話,祂活出來的榜樣,直到如今仍影響全世界、全人類。

小朋友,又是一年的開始,你是不是常常在數算日子,想著自己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呢?是不是盼望日子趕快過去呢?還是你希望時間停止,能夠不要長大,好讓你和同學永遠在一起,好讓你一直留住快樂的時光?別忘了,不論我們對時間的想法是什麼,不論我們怎麼利用時間,神就是讓時間一分一秒不斷流逝了。我們從出生開始,吃飯、睡覺、讀書、工作,長大、老了、死了,這個歷程不可能回轉,時間不可能倒流,聽起來有點傷感,但是我們可以好好把握神賜給我們的時間,多讀聖經來認識祂,盡我們的責任,成為一個可以榮耀祂的人,迎接永恆的生命。

有一首詩歌〈請問時間〉是這樣唱的:「年紀小的時候,時間總是趕不上我/我等呀等呀等呀,它總在後面慢慢的跟/漸漸長大以後,時間開始對我認真/我拚呀拚呀拚呀,我們倆有時輸贏不分/再過幾年以後,時間跑到我的前頭/我追呀追呀追呀,它卻在前面頭也不回/時間時間等等我,我有話要說/請你請你告訴我,人生應當怎麼過?」小朋友想知道人生應當怎麼過嗎?在新的一年,多讀讀聖經,多想想你和神的關係,找出答案並付諸行動吧!

家長聯絡簿

爸媽請和小朋友一起唱這首詩歌,分享新的一年開始,應該如何善用時間?比較看看彼此的想法有什麼不同?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