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信仰問答】上帝為什麼要創造人?

大嘴巴(女生,四年級)

Q:上帝為什麼要創造人?我覺得是上帝太無聊了,才造人來和祂說說話。

清教徒叔叔

A:上帝為什麼要造人?因為祂愛世人。

我們可以用一個比喻來聯想:爸爸、媽媽生下我們,並不是因為無聊,而是因為愛。他們愛我們,所以才會生下我們,而且,不管我們是生來健康或是殘疾,他們都愛我們。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愛世人,因為愛,所以上帝先造植物、動物和人類能生存的環境,然後才造人;因為愛,所以上帝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拯救我們;因為愛,所以我們才能成為上帝的兒女。因此我們要感謝上帝恩典,感謝祂因為愛而創造我們,並準備如此週全。我們這麼配不上恩典的人,竟然蒙上帝如此特別眷顧,除了感謝還能說什麼?

………………………………………………………………………………………………………………………………..

小朋友,你是不是常常有一些天馬行空、稀奇古怪的信仰問題,卻怕大人認為你搞怪而不敢問呢?其實,上帝喜歡我們思考、問問題喔!我們能因此而更認識祂。

歡迎你將問題寄給親子報,我們會努力為你找答案!請將問題寄至:allisonfang76@gmail.com並請註明名字(可以使用綽號)、年級及姓別。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