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黃色小鴨 bye-bye!

【小雅姊姊呱呱報導】小朋友都知道這陣子紅翻天的黃色小鴨吧?或許你也吵著爸媽帶你去看過了呢?黃色小鴨把台灣周遭的海當成一個大澡盆,在不同的縣市游來游去,很多地方都不約而同可以看到貼紙、抱枕、文具等各式各樣的黃色小鴨週邊產品,你是不是也買了一個呢?

但是我們也注意到,因為基隆的空氣汙染很嚴重,黃色小鴨游到基隆港就變髒了,還被取了「黑白郎君」、「三色鴨」等綽號。甚至在二○一三年最後一天,黃色小鴨爆裂洩氣了!浮在海面上像一塊煎蛋,而且這已經是第二次爆裂了。

其實,黃色小鴨之所以這麼受歡迎,除了因為它模樣很可愛,也是因為許多人童年時的澡盆裡就曾經漂浮著黃色小鴨,擠壓一下還會發出「啾──」的叫聲,因為有它的陪伴,洗澡變成有趣的事。因此,許多人看到黃色小鴨,就想到小時候快樂的回憶。

但是,就像小鴨會髒、會破,流行的熱潮終究會過去,馬上大家會喜新厭舊,又迷上其他可愛、新奇的東西,然後黃色小鴨可能就從此在我們的生命中消失了。現在還喜歡黃色小鴨的你可能會說:「怎麼可能,我最喜歡小鴨了!我會永遠愛它!」但是仔細回想一下,你是否已經忘記小時候最喜歡的棉被、最愛的娃娃,甚至是最喜歡一起玩的朋友?從小到現在,可能只有爸爸、媽媽一直還陪在我們身邊,但是我們也知道不是所有小朋友都有爸爸、媽媽陪著,就算幸運的有爸爸、媽媽陪著長大,他們也不可能永遠保護我們、供應我們一切的需要。

那麼,能夠一直永遠存在的是什麼呢?能夠永遠陪伴你,無論你長多大、變多老,無論你跑到哪裡去,都陪在你身邊的是誰呢?我們與許多人成為同學、成為朋友,但卻沒有任何人可以說「我是永遠存在的」,只有創造我們的上帝有資格這樣說喔!祂是昔在今在、永遠都在,不是短暫的,也不會改變。

上帝也不像黃色小鴨,需要到高雄去、到基隆去,才能被看見;需要人幫忙充氣,需要被搬運,停留的時間和壽命都很有限;甚至我們記得它的時間也很短耶!所以上帝知道人的記性很差、很糊塗,所以不僅把祂的話寫在聖經裡,也一直陪伴我們,不斷提醒我們想起祂,指引我們走人生的道路。

因此,無論甜蜜或辛酸,這世界每件事情都會變成回憶,只有上帝是永遠又真又活,所以照著祂的話去行的人,也就是相信祂的人,也能與祂一起存到永恆。

家長聯絡簿

請爸爸、媽媽帶孩子仔細讀這段經文:「世界和其上的情慾都要過去,唯獨遵行神旨意的,是永遠常存。」(約翰一書2章17節)並藉生活中的流行事物教導孩子暫時與永恆的不同。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