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事工分享】有福了,手工印刷宣教歷史

小朋友試過親手印出文字的感覺嗎?二月七日下午,屏東中會崙上教會二十三位青少年成長班的師生,在牧師陳怡真陪同下,到台灣教會公報社體驗全台第一台印刷機復刻版。

◎阿酥姊姊

這些小朋友因參加教會寒假舉辦三天兩夜的靈修生活營,有機會到台南、高雄走走,體驗搭火車、坐捷運、逛街,並安排宣教歷史巡禮,參觀台灣第一家報紙《台灣教會公報》。

總編輯方嵐亭親自接待小朋友,並且解說教會公報的歷史,然後體驗印刷機。小朋友得先在鉛板上滾上油墨,將鉛板放進印刷機,然後手動複印。由於剛過農曆年,「福」字大受歡迎,小朋友看到每一張印出來的效果都不同,感覺很新奇,也明白手工印刷的不容易。

離開台南後,崙上教會一行人前往高雄,住宿於壽山中會鳳屏教會,週日也在那裡參加主日禮拜。陳怡真說,這些孩子多數未信主,藉由這次生活營認識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宣教歷史、培靈、參加禮拜,在玩樂中體驗信仰的多種面貌。

台灣教會公報社開放團體預約體驗印刷機,每人費用100元,可使用印刷機一次,成品以印有《台灣府城教會報》創刊號版面的精美資料夾裝裱,並贈送創刊號縮小版明信片,現場並可加蓋紀念章。詳洽:06-2356277轉131李小姐。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