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DIY】閃亮亮大眼睛 水黃皮貓頭鷹

文圖◎鍾佳娥

材料

水黃皮種子(莢果)、樹脂黏土、壓克力顏料、扁頭水彩筆、彩色筆筆蓋、白膠、磁鐵

步驟

1.水黃皮種子凸面為正面,水彩筆沾水後用衛生紙吸去多餘水分,沾白色壓克力顏料畫出翅膀形狀,並畫上點狀羽毛。

2.在白色翅膀上以藍色壓克力顏料再畫一次,並在翅膀上畫上深藍色的點點。

3.捏兩團白色樹脂黏土,揉成圓形後壓扁,白膠塗於種子上眼睛的位置,再貼上黏土。

Tip手先抹點乳液再取白色樹脂黏土,比較不會黏手喔!

4.另取橘色黏土,揉圓壓扁放在白色黏土上,然後用彩色筆筆蓋對準黏土中心一壓,漂亮的眼睛出現了!再用黑色黏土做眼球及鼻子,以白膠黏上。

5.取一大小與磁鐵一樣的黏土,先將白膠塗於種子背面(凹面),貼上壓扁的黏土,在黏土上再塗一層白膠,然後黏上磁鐵壓緊,獨一無二的貓頭鷹磁鐵完成啦!

Tip注意喔!為讓磁鐵牢固的黏在貓頭鷹上,需等二十四小時後才使用!

 


上帝創造真奇妙

水黃皮

水黃皮屬於蝶形花科,木材質地細密,以前常被農家拿來做農具或牛車車輪,耐乾旱及空氣污染,現在是常見的行道樹。它有許多有趣的別名,譬如因為它的莢果可漂浮水上,又叫做「水流豆」;它的葉子搓揉後會產生令人掩鼻的腥臭味,所以又叫「臭腥仔」;由於根系發達,能抵抗強風,又有「九重吹」這個威武的名字。花為粉紅色至淡紫色,花期為五至九月,想要撿果莢,現在正是時候唷!

廣告/美好腳蹤368認購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