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爸爸瘋世足!

 今年世界盃足球賽八強賽,法國隊與德國隊正在搶球。(攝影/Celso       Pupo)

【愛梅西啦啦隊報導】親愛的小朋友,你知道剛結束的世界盃足球賽嗎?比賽期間,有沒有發現家裡的爸爸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也許小朋友的爸爸半夜偷偷起床看球賽,結果你被爸爸興奮的叫聲吵醒了?不然就是爸爸跟朋友談論哪個國家代表隊輸了或贏了,有時非常沮喪,有時又高興得不得了?然後小朋友發現,平常看起來很偉大、甚至酷酷的爸爸,講到世足賽時突然像個小孩子一樣耶!

看著世足賽的爸爸,不用維持自己嚴肅的形象,不用擔心看起來「不像爸爸」,一口鹹酥雞、一口可樂,當支持的球隊踢進一球,就高興得拍手、大笑,甚至跳起來!你是不是覺得好像爸爸心中藏了一個小孩,然後在世足賽的時候跑出來了?那是當然的呀!因為爸爸在成為爸爸以前,也曾經是小孩子,就跟你一樣;就算現在成為你的爸爸,如果碰上他喜歡的東西,他仍然會像小孩子一樣快樂喔!

你可能要說:「這樣的爸爸好幼稚喔!」可是你知道嗎?像小孩子,可是進天國的條件呢!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除非你們回轉,變成像小孩子一樣,你們絕不能成為天國的子民。」(馬太福音18章3章)為什麼像小孩子一樣才能進天國?因為耶穌喜歡我們都像小孩子那麼單純而謙卑,容易感到滿足、快樂。

當我們像孩子一樣時,會因為知道上帝喜悅我們、愛我們,就感到快樂;會因為爸爸、媽媽愛我們,同學、老師喜歡我們,就覺得感恩。這樣的幸福,不是因為得到昂貴的玩具而產生的幸福;並且因為心裡充滿了愛,我們也樂意分享出去。

所以,小朋友不要覺得爸爸奇怪,反而要高興爸爸也有這麼單純的時刻,甚至想辦法創造這樣的時刻。父親節到了,小朋友打算送爸爸什麼禮物呢?可能是一張感謝的卡片,也可能是一份用心挑選的禮物,或許還可以了解一下爸爸喜歡什麼,陪他做他喜歡的事,和他一起享受快樂的時光,讓他像小孩一樣開懷大笑,這樣的禮物,上帝爸爸也會喜歡喔!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爸,辛苦了!請多讓孩子看到你純真的一面,讓孩子更了解你吧!祝父親節快樂!

廣告/手到心至抄寫本-箴言

我有話要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