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來讀新聞】麻雀掉下來了

【小雅姊姊祈禱報導】小朋友是不是覺得最近的新聞都好讓人害怕?天上有飛機接二連三墜毀,地上也發生氣爆事件,事故現場的飛機殘骸、整個翻起的馬路等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家屬的眼淚也讓人看了鼻酸。

這些災難的原因都很複雜,有天災,也有人為的因素。但小朋友也許會想問:上帝睡著了嗎?怎麼不施展神力移動一下飛機航線,悲劇就不會發生了?上帝既然全知全能,為什麼不阻止呢?

這是一個古老的的問題,每當苦難來臨時,人們都問這個問題。聖經裡的大衛、耶利米、約伯及受苦的使徒都這麼問過,但是神給每個人的答案有不一樣的地方,也有一樣的地方。

不一樣的地方是,每個人有不一樣的處境,例如大衛是君王,耶利米是先知,約伯是一般人,他們身分不同,神給他們的功課也不同,因此遇到不同的苦難。

一樣的地方是,神都沒有正面回答他們。這不像考試有標準答案,上帝也不是我們考試的對象,我們不能出考題說:「神呀,請祢回答這一題,讓我來幫祢打分數,看祢回答的我滿意不滿意。」要記得,上帝是創造主,祂的旨意永遠最好,當我們存謙卑、敬畏的心求問,祂會給苦難中困惑的人最好的答案──就是看到祂的偉大,並信靠祂!相信祂比我們更加智慧千萬倍,祂知道世界一切的奧祕。當我們把眼光從苦難轉移到神的偉大時,會敬畏祂,相信祂的安排永遠最好。

小朋友,我們的確不明白為什麼有這麼多苦難,神沒有一一向我們解釋,但我們可以確定兩件事。首先,上帝是慈愛的,祂賜下祂的愛子耶穌基督,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這個苦難的記號是看得見的答案:「相信我的愛,相信我永遠與你們同在,相信我的公義,我的信實,我的良善。」

當我們如此相信,就可以確定第二個答案:上帝任憑苦難發生,一定有祂的美意。「兩個麻雀不是賣一分銀子嗎?若是你們的父不許,一個也不能掉在地上。」(馬太福音10章29節)上帝有時任憑麻雀掉在地上,但必然有祂的美意。況且耶穌說:「就是你們的頭髮,也都被數過了。不要懼怕,你們比許多麻雀還貴重!」(路加福音12章7節)上帝是賜平安意念的神,不是降災禍的意念,即使在苦難中,只要我們相信祂,祂必叫我們永存盼望!(耶利米書29章11節)

家長聯絡簿

親愛的爸媽,請帶著孩子一起禱告,祈求上帝能安慰苦難中的人,也祈求祂賜我們平安,使我們在苦難中不被擊垮,並能安慰同受苦難的人,彰顯上帝的榮耀!

廣告/聖經充滿我-經文填充本

我有話要說